国务院刚发布用地通知 福建就演出全武行(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4-11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7日上午,福州市新店镇健康村发生大规模暴力征地警民冲突事件。(图片来源:民生观察)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自由亚洲电台8日消息,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星期四因强征土地爆发冲突,当局动用催泪弹驱散村民,多人被打伤及被抓。当局将仅有的一百多亩土地强征,村民将失去生计。众多网友谴责了政府这一突发强拆事件。

刚发布用地通知 福州立即上演拆迁

国务院4月2日刚刚发布关于严格规范城乡建设用地的通知,要求“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话音未落,福州新店镇就发生暴力征地,受害农民张月明对媒体表示,政府承诺给老年村民每月三百元养老金,但根本不够:“农民最大的保障就是土地,没有土地怎么是农民?他说退休的时候给我们三百块。退休的人有三百块,没退休的呢?就等死。现在三百块够买水还是买电?不要说买饭了,买米、买盐了。高消费的城市,你知道吗?你说我哪里来的生活来源呢?”

星期四(4月7日)上午,新店镇康村发生大规模暴力征地事件。周五还在持续,但大部分村民已经被驱散。张月明说:“昨天那个场面太可怕了。他(警察)自己说有五、六百人,有的村民说有一千多人。有防暴队、盾牌、防弹衣、钢盔、电棍、灭火器、烟雾弹,统统都用上了。把村民打的,七、八十岁了几个人用脚踹、棍子打,头都打肿,脸都打青了。黑社会也有。拍照的人都给抢了(相机)。”

新店镇距离福州市中心十五公里,当地土地资源珍贵,张女士说,这次强征目标是仅有的一百多亩地,遭遇村民反抗,但寡不敌众,公安还放催泪弹:“开了很多推土机。起码有七、八个人被打了。他那边的人放烟雾器的时候也是放的满脸都是。烟雾器对准村民的眼睛放过去,都看不见。打完之后嘴青脸肿的,脸都破掉了,手脚肿了。”

中国问题专家唐采认为,在中国,由于强拆问题,政府与人民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分化越来越大,此问题已经成了一个巨大的社会问题,一股巨大的民怨正在聚集而无处释放,温家宝的亲民秀人民已经看腻了,如果政府不真心诚意的低头为民办事,而是暴力打压、强拆民地的话,其结果将会难以想像,人民早晚有一天会反抗的。

China译为“拆哪?”

另据《民生观察工作室》引述村民的话说,周三(4月6日)下午,健康村委会人员突然在村里贴出告示,要求村民两天内必须交地。当天,几十位村民一起到福建省政府上访,结果当晚被抓了十多个人。

村民吴秀华说,全村原有一千三百亩农田,之前被强征后,周四又来强征仅剩的一百多亩,来人将他们在菜地搭起的简易棚屋推倒:“我们大概一百多亩地全部都没有了。一句话都没讲,就打你。我们田里面东西很多都没收,一个东西都不让拉出来,我们搭的简易房,东西都放在里面,全部被拆了,一分钱都不拿出来,什么东西都没拉出来。这是什么政府,也不懂得。”

海外评论人士邝承好对此表示,曾经有位大陆艺术家,把中国(China)音译为“拆哪?”作为一种嘲讽。因为在“疯狂发展”的大陆,在强拆、迫迁,拆霸当道的现场,今天拆哪?实在是最深刻的城市蒙太奇。在被拆废墟现场苦主的悲伤图像,充斥新闻图片网络,彰显了中国政府毫无人性。

网友:推翻中共

面对这一强拆,众多网民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网友“蚂蚱”在凯迪社区中表示:“政府一出现问题,就只会动用武力,根本不会和平的解决任何问题,这样的政府,要它做什么?”

署名为“哈密雷特”的网友跟帖说:“今天,政府强拆了别人的房子,明天我们自己居住的地方也许会被突然强拆了。我们要学习埃及人民,学习利比亚人民,面对独裁的政府,要懂得反抗,不能再逆来顺受了。”

署名“风起云涌”的网友则直接了当地说:“同胞们!起来!推翻它!别跟它谈民主了,60多年了,我们受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