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取保回家众律师继续失踪 借茉莉花当局随意打压持续

发表:2011-04-07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当局茉莉花风波中被捕的多名网络人士近日获得取保候审但并不自由,多名法律界人士继续下落不明,各领域的民间人士随时被限制自由甚至失踪。

据推特消息,3月1日被捕的1984bbs 站长张书记,张健男四月一日被取保候审,该站管理员,网名库存袈裟的马贺翌日也取保回家。

张健男妻子周三在推特上写道:我和他暂时都还好。非常感谢所有人在这段时间里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家是绝对的存在,自由是相对的概念。希望我们所爱的人都能拥有他们的未来,而让1984bbs.com和张书记成为过去。

而同样被警方口头告知,以涉嫌非法集会游行拘留并羁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的陕西青年魏强,为此在北京奔走的家人被告知,他已经被转回原籍陕西老家的看守所。一名北京的朋友周四转告本台:“他妈妈今天打电话告诉我,是三月二十五日转的,他们到现在也没有见到任何书面手续。”

22岁的魏强,2月20日首次茉莉花集会日途经王府井,并在推特上谈路过王府井看见的情况,因此而于2月27日被捕。

周日的王府井至今是当局禁地,北京经济学者,经常为外媒担任采访翻译的彭定鼎,4月3日周日准备出门去银行时,家门口看守的治安联防队人员进行阻拦,要求他承诺不去王府井,在被拒绝后对他动手殴打。

彭定鼎说:“不幸的是,银行和去王府井的方向是一致的,我离银行50米的时候,就是即将走出万寿路地区了,他们得到的命令是不让我走出这个区,就上来把我摔倒殴打我的头部,我起来以后也给了他们几下。这是第七个星期天,茉莉花行动本来和我毫无关系,然后我突然发现星期天出门的自由、离开我所在地区的自由被剥夺了;尤其是我想带儿子去王府井麦当劳吃饭的自由被剥夺了;这是不可以接受的,如果他们不来剥夺我,可能我哪一个星期天都不会去王府井,但我不能接受某人上来告诉我,今天你不能去王府井。”

网上发起号召中国民众每周日往市中心举行茉莉花集会,至今已经第八周,中国当局对各个领域的民间人士仍持续防范。

2月18号被带往宾馆软禁了一个月的贵州贵阳民运人士陈西,被放回家后继续被监控,并且在3月25日被带走拘禁在度假村三天,31号又“被旅游”5天, 他周四接受民生观察网采访时表示,预感随时有再被失踪的可能。

四川成都维权人士陈云飞再度失去对外联系,周三他曾通过电脑告知湖北武汉异议人士秦永敏,自己被警察软禁在家,并没收手机不准他与外界联系,其后再度联系不上。目前情况不得而知。

而北京律师滕彪、江天勇和上海律师李天天,在首次茉莉花集会前夕被警察带走并抄家至今47天,依旧音讯全无。广州维权律师刘士辉和刘正清被警察带走并抄家后,也同样出处于没有任何书面手续的被失踪状态。

国保警察间接透露给刘正清母亲,如果她儿子“认错”的话,可能过一段时间就放人。

刘正清的妻子周四说,到底要认什么错,真的不得而知。“ 说他态度不好,态度转变就可能放出来,关键是他态度要好,要认错。我们现在也搞不清什么错,我们不知道,我说,你要么逮捕他,我也好请律师按司法程序做事,但现在稀里糊涂的搞下去,不知道关到哪一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