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纶专栏】四望亭集:迎春花(图)

作者:周垂纶 发表:2011-04-07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早,好友文哥从市里过来看我,我们开心的聊了很久很久.下午,他说要回去,我送他到汽车站.路上,我看到一丛丛的小黄花开在不曾长出绿叶的枝上,一簇簇的煞是好看和招眼.文哥说,此花叫“迎春花”,是先开花,后长叶的那种植物.

我于是蹲下身来,仔细的望着这一簇簇的花朵,我沉吟了一会儿,若有所思的说:“哥,你看现在是初春的时节,当绿色,逐渐在植物身上变得越来越浓郁的时候,它——这种'迎春花'早早开放.它的枝条看上去还是冬日里那般模样,一点绿色也看不到,一片叶子也没有.只有这一簇簇的小小的黄色的花朵,尽显生命的美丽和高雅.”

“红花得是绿叶扶”此话对于这种花不再实用.它就是依托于那看上去毫无绿色的枝干而开,开的是那么的纯粹和淡然.在这个万物刚刚复苏的时节,它就能率先的把美丽呈现给人间,这不能不让人称道造物主的智慧.

花是如此,其实人很多时候亦是如是.按照一般的“流程” :春天来了、春风起了、枝干绿了、叶子长大了、能开花的才开花.而“迎春花”把很多流程都“节省”了:当温度适合,它就率先开花,等别的植物开花的时候,它却隐没于那万丛之中,再也不想崭露什么.这是这种花的特点.那么对于人来说, 当环境适合一点的时候,有的人就会率先作出一些让别人羡慕的事情,而后,当别人都做的时候,他却沉寂或者转向于干别的.这样往往会起到“独领风骚”的功效.这有些类似于营销学上的那句俗语: “你无我有,你有我精,你精我转”.不用过多的解释,一般的人都能明白.也就是说,要想提前占领市场也好,被别人接受也好,主要的就是要有着那种与别人不一样的头脑,要有一种敏锐性和洞察力;不要随众,跟着别人后面走;要有开创精神;要有探索的勇气,因为只有这样,自己的思想和成果才能保持领先,这也是一种成功之道!

点击论坛原贴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