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造史上最给力巨型火箭 高达20层楼(图)

发表:2011-04-07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SpaceX公司5日宣布将研制美国自阿波罗登月任务以来最强而有力的火箭“重型猎鹰”(Falcon Heavy),可载运53吨的人造卫星或飞行器,是现役太空梭酬载的两倍,预定2013年首度发射升空。(美联社)

美国民营太空公司“SpaceX”五日宣布,他们将建造自人类登月以来最强大的火箭。这款名为“重型猎鹰”(Falcon Heavy)的火箭预计二○一三年首次发射,其运载能力是美国现役太空梭的两倍,能将货物、人员送上月球、小行星甚至火星。

“重型猎鹰”高六九.二公尺,相当于廿层楼,低地球轨道(LEO)载重量达五三公吨,推力达三百八十万磅,等于十五架波音七四七同时起飞。SpaceX公司总裁马斯克(Elon Musk)说道:“它真是一具大家伙。”

载重逾一八○公吨、曾送太空人登陆月球的美国“农神五号”(Saturn V),以及前苏联制造的登月火箭和太空梭运载火箭,是少数比“重装猎鹰”还大的火箭,但前苏联的登月火箭四次发射均告失败,俄版太空梭火箭只在廿多年前发射成功一次。

第一具“重型猎鹰”预订二○一三年在加州发射,随后的发射任务将转往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进行。马斯克说,这款火箭原先设计是运载货物,若能符合美国航太总署(NASA)的安全规定,也将用来送太空人升空。

马斯克指出,航太总署若愿意使用商业火箭载运人员,三年内他便能够用较小的“猎鹰九号”(Falcon 9)火箭和“天龙号”(Dragon)太空船送太空人到国际太空站。

SpaceX已获得航太总署十六亿美元合约,去年十二月成功发射“天龙号”太空船进入太空,在绕行地球轨道两圈后安全返回地面,这是民间企业首次完成这项壮举。

马斯克还表示,“重型猎鹰”的潜在客户包括航太总署、军方、其它国家政府和人造卫星制造商。他说,“重型猎鹰”远比政府或其它民营公司制造的火箭便宜,每次发射只需大约一亿美元。

美国空军委托另两家民营公司代为发射卫星,每次约支付四.三五亿美元;过去四十年太空梭每次发射,花费更高达十五亿美元。

SpaceX公司采取“薄利多销”策略。马斯克说,为了压低价格,“重型猎鹰”每年需发射四次,而他希望发射十次。马斯克的计画若行得通,对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太空政策将是一大鼓舞。

原标题 美造巨型火箭 高达20层楼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