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性随身包 不再包山包海(图)

作者:关聆月 发表:2011-04-06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性出门在外,最担心带着大包小包的行头。Getty Images

日本的男性上班族,常将钱包和手机等必需品放在上衣口袋,两手空空没拿其他东西。而多数女性上班族则是将包包塞得满满的,实在装不下时还会再准备一个手提袋来装;这通常是为了不时之需,却也往往塞了一堆无“用武之地”的东西。

根据调查,女性包包里的物品中,最希望可以变轻的东西,第一名就是化妆包,虽然每天都用得到,但是带着满满的化妆品简直就像行李一样。

日本杂志出了特刊对此提出建议,提供了“在公司摆化妆包”的方式。其要点包括:为了让脸看起来干净的午休补妆用的品项,和晚上下班前重点式将残妆修正的补妆用品分开;而随身携带的化妆包,可以仔细挑选真正需要带在身边的。

日本人喜欢收集集点卡,但女性包包里常有一大堆东西,在收银台想拿出集点卡时却常常找不到。

根据网路调查,女性包包中的卡片张数大约是10到19张的比例最高。在日本20至30岁男性当中,几乎有一半使用方便的电子钱包(是由IC卡发展而来,具有存储值功能,也可以装有银行和其他各种电子货币,并且可以在正确装配的销售点系统(POS)装置上消费,也可以进行线上消费和网上消费),但女性大约只有三分之一使用。如果可以多利用电子钱包,或许不用这么麻烦,钱包也可以更轻巧了。

日本人在“InMyBag”(http://inmybag.com)网站中,网友们和他人分享了自己包包里的东西,也提供各种分类功能,可以依照工作、旅游、运动、化妆包、婴儿用品包等分类,也可以看看同职业的人带些什么东西。

有包包“爆炸”困扰的读者,可参考如何带少少的东西出门,让自己“身轻体快”。

来源:看杂志84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