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国人涉嫌走私军用品在美受审(图)

发表:2011-04-05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和防务评论创办人平可夫(资料照片)

两名中国公民涉嫌走私军用抗幅射芯片,于4月4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家联邦法庭受审。

美司法部:违反武器出口管制法

这两名被指控违反了美国“武器出口管制法”的中国公民是32岁的宪宏伟和33岁的李礼。他们被控于2009年4月到2010年9月期间,通过多方渠道试图秘密购买数千片军用抗幅射芯片,运往包括中国在内的第三方国家。

美国司法部发布一份声明说,宪宏伟和李礼是北京航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正、副董事长。司法部指控两人既没有申请、也没有获得美国发放的军用抗幅射芯片的出口许可。

宪宏伟和李礼是在2010年9月抵达匈牙利洽谈购买抗幅射芯片时被匈牙利警方逮捕的,于2011年4月1日被移交给美国司法部门。

抗幅射芯片军事用途广泛

有军事专家说,这两名中国公民被控走私的抗幅射芯片目前被广泛用于航天、航空与导弹技术。

台湾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施孝玮对美国之音说,从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的核泄露事件就可以明白,抗幅射芯片的广泛军事用途:“飞弹或者是战机的电子设备在飞行之中,如果要通过这种高幅射危险区域的话,就会受到影响,会让晶片受损,影响飞弹或者飞机的性能。所以一旦发现敌方要使用幅射,或者要通过幅射污染区的话,他的配备就必须要有防幅射的晶片。”

美国司法部指控宪宏伟和李礼企图将非法得到的军用抗幅射芯片交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是一家专门研发与生产战略与战术导弹系统和发射装置的中国国有企业。如果美国法庭裁定宪宏伟和李礼违反了美国的武器出口管制法,他们就有可能被判处最高20年刑期。

美日益重视中国获美军事技术问题

汉和防务评论创办人平可夫说,过去时有发生这类为中国收集购买军事情报与军用产品的案子。他认为,这次两名涉案人被控,与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后,美国与欧盟国家签署的禁止向中国出口武器的禁令有关。

平可夫说:“禁运是主要当时的欧盟和美国以及其他西方国家统一通过了关于对中国实施武器装备禁运以及与武器装备有关的高技术禁运的法令,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被解除。”

军事专家平可夫说,美国这次高调地把两名中国籍嫌疑人从匈牙利引渡到美国进行法庭审理,显示美国对中国走私、偷运美国军事技术的问题日益重视。

他以去年爆出的台湾人郭台生被指为中国做间谍一案为例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破天荒地在去年公开了他们的反间谍人员跟踪郭台生的谈话录音,就是郭台生和美国国防部旗下的一个企业公司的消息来源的谈话录音被FBI 公开,FBI 过去从来没有这样做过。”

平可夫认为,美国有可能希望通过两名中国公民涉嫌走私抗幅射芯片一案,积极游说欧洲盟国,不要在今年或者明年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美国政府自从1990年以来一直在执行禁止向中国出口和传送任何国防产品的禁令。2009年7月,美国一家法庭裁定华裔工程师钟东凡间谍罪成立,指控他将航天飞机、推进火箭等技术传送给中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