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八百壮士∶救日本不是救东电

发表:2011-04-04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冒着生命危险抢救核灾,日本福岛核电厂“五十勇士”的故事,经国际媒体传开后,造成全球极大共鸣。其实,在“五十勇士”的背后,还有鲜为人知的“八百壮士”更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这些负责拉电缆的义工,并非东京电力公司员工,没有拿东电的薪水,为什么愿意这样?因为所有义工的想法是:“我们不是救东电,是在救日本!”

义工来自全日本没拿东电薪水

三月三十一日,东京电力公司一名不希望姓名曝光的高层干部透露,许多海外企业对“五十勇士”的英勇行为极为感动,指定要捐款给这些人。东电对此表示,非常感激也非常感动,开会后决定开设外币帐户,但只能将所有的海外捐款交给福岛县统筹分配,东电无法代收指名给“五十勇士”的特定捐款。“五十勇士”的家属都住在核电厂附近,也是地震、海啸、核灾的三重灾民,捐给福岛县直接分配,“五十勇士”的家人一定也拿得到。

无名英雄徒手拉电缆抢修复电

该名东电干部说,“五十勇士”的英勇行为的确值得敬佩,但东电员工在进入东电前,对于在核电厂工作可能造成的危险,已有心理上的觉悟,进入灾变的电厂内工作,应该说是份内的工作。“其实最值得敬佩的,是八百名在最紧迫的时候,在核电厂内徒手拉电缆、帮助核电厂恢复供电的英勇义工”,该名干部如此强调。

他说,这八百位义工并非东电员工,大部分是从日本各地主动前来帮忙,有人只是过去曾做过电工,懂得如何拉电缆,有的是别家电力公司职员前来相挺。在下雪酷寒的福岛海边,因为没有电力,所有的电缆都靠双手硬拉,肚子饿了只吃自卫队提供的干粮,连续两三天几乎不眠不休,其中还有人是灾区的幸存者,家都被海啸冲走了,但还是赶到现场帮忙,好让核电厂早日恢复供电,也能让原子炉的冷却系统重新运作。

在正在爆炸冒烟的核电厂拉电缆,必须冒着生命危险,但这些义工没有拿东电的薪水,东电干部说:“这些人才是真正的壮士!”日本人在国难当头之际,愿意不计代价为国家牺牲的爱国心,足以让国际社会确信,即使经历这次浩劫,日本仍然很快就会站起来。

到目前为止,台湾人民对日本大地震的捐款已近百亿日币,这说明台日民间的连带何等坚强。说到这里,这名东电干部忽然眼眶充满泪水:“台湾人民给日本的温暖,日本人绝不会忘记!”

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都向日本伸出援手,成为日本复兴的精神支柱,但日本自卫队、警察、民间义工的疲于奔命,以及没有在地震中受灾的各地方自治体对灾民避难所提供的协助,还有数十万灾民因对信赖政府而保持冷静,加上“八百壮士”不畏牺牲的“救日本”决心,“再长的夜晚也会有天亮”,相信日本一定很快就会再站起来。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