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气浓郁的双蔬起司盅(图)

发表:2011-04-03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双蔬起司盅」是利用洋菇与洋葱两种健康食材,加上起司巧妙结合在一起,口感浓郁,相当好吃,如果家中有土司或面包,沾着浓稠的汤汁,可以把汤汁抹得干干净净,吃得很满足;而食材几乎是家中常见的蔬菜,调味配方又简单,值得一试。

材料:

洋菇半磅、洋葱1个、蒜瓣5粒。

调味料:

无盐奶油2大匙(约30克)、黑胡椒粉1小匙、巧达起司(Cheddar Cheese)60克、面粉10克((All Purpose约2小匙)、盐少许。

做法:

1.洋菇擦净,切成约1公分厚片;洋葱去皮,切成相同厚片的圆圈状。

2.蒜瓣去膜、剁细;巧达起司切小丁备用。

3.取一小锅,放入一半奶油,以小火使之渐溶,入蒜末,与奶油小火慢煸至香。

4.当蒜香味道四溢,放入洋葱圈,仍以小火慢煸至洋葱变软,呈金黄色,转中火,放入洋菇、盐与黑胡椒粉调味,以晃锅的方式,将洋菇与洋葱在锅内煮约2公钟,再放入剩余的奶油,趁热溶化。

5.奶油溶化后,放入起司丁,待溶。

6.当起司与蔬菜融合后,2小匙面粉调入1/3杯水,成为面糊,慢慢调入锅内,使之呈糊状,即可起锅享用。

小叮咛:

1.与奶油拌炒的洋葱圈又软又甜,非常好吃,如果喜欢吃洋葱的人,不妨多加些,甚至以同样手法舍弃洋菇,单纯炒洋葱,也很美味。

2.奶油不耐高温,不要高温加热,以免奶香散溢,同时奶油变质;这就是让奶油分两次入锅的关键,保留一半的奶油,使成菜更馥郁。

3.蒜末经大火或在锅中太久,容易变黑、变苦,所以,翻炒蒜香奶油,务必以小火慢煸,保持蒜味与乳白色;若以大火炒蒜,蒜呈现黑斑,影响美观。

4.洋菇清洗后,会夹带水分,入锅翻炒,容易出水,因此,如果洋菇不脏,以餐巾纸擦拭即可,若一定要用水洗,入水漂洗一下、立刻取出,尽量避免洋菇泡水,吸进过多的水分。

5.如果没有巧达起司,可用任何起司取代;喜欢起司风味的人,也可酌增用量。

6.最好用整颗的黑胡椒粒现磨黑胡椒粉,香气浓郁,简单菜色更加分。

7.如果单纯只用洋葱烹煮此菜,出水不多,用起司即可产生沾黏作用,不必勾芡;若有洋菇搭配,洋菇遇热会释放水分,需以面糊勾芡,产生微糊状,黏合双蔬,沾满奶香与起司。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