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狂拖居民百米 副局长胆量从何而来?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4-02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据大河网1日消息,信阳工业城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张玉琳与市民马国顺因为拆迁发生争执,争论时,张玉琳驾车将马国顺拖行百余米远致马国顺全身多处骨折。事后信阳工业城多个部门领导称没有张玉琳此人。评论指向张副局长的胆量到底从何而来?

大庭广众之下 开车将人拖行几百米

3月30日,马国顺因房屋遭强行拆除,而来到将车停在路旁的工业城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张玉琳车前,和张发生争论。争论时,张玉琳突然加大油门,没有提防的马国顺被拖了百余米远。在路旁村民和群众的阻拦下,该车被迫停下。3月31日,医生诊断,马国顺全身多处骨折。

一村民回忆说:“真是太猖狂了,大庭广众之下,竟然开车将人拖了几百米”。该村民站在事发地点,指着眼前的路说,那辆车就是从这个地方开始拖着人跑,当时周围很多人在场,都吓坏了,好多人都喊“有人,赶紧停车”,轿车非但没有停,反而加速前行。

马国顺的亲戚马某说:“当时车的窗户半开着,马国顺的手卡在车窗里,被拖着跑,我和周围很多人上前阻拦,车才停了下来。”

“明明知道人家的手被夹在车窗里,却加大油门,开车将人拖了几百米远。作为一个领导干部,就这么不把老百姓的生死当回事儿吗?”说起丈夫遭驾车人恶意狂拖的事情,马国顺的妻子生气地说。

拖人者:交通肇事调查 被拖者:刑事调查

当地警方人员对此事叙述说,事发前伤者曾组织村民围攻拖人者。张玉琳当天(3月30日)和同事前去拆除马国顺等人的违法建筑。上午,马国顺等人组织村民围攻张和工业城其他工作人员,并打伤了人。下午,张再次前往现场,结果发生了上述事故。

有关负责人说:“警方已经分别对案件立案调查。工业城公安分局就马国顺等人殴打工作人员的事情进行刑事调查;交警二大队对张玉琳的交通肇事进行调查。”

对此,有评论指责:“怎么会是交通肇事,明显的故意伤害,真不知道你们交警懂不懂法,也不知道你们检察院干嘛去了?”也有不少网友发帖感叹:“惹不起啊,拖人的接受交通肇事调查,被拖的接受伤人刑事调查!”

信阳工业城多个部门领导:没有张玉琳此人

31日下午,信阳工业城多个部门领导表示,其单位没有张玉琳此人。

然而,在信阳工业城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网的一则通知上有张玉琳的名字,职务为信阳工业城项目管理局副局长,负责征地拆迁、协调处理土地的调整,编制办理土地手续,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等工作。

张副局长的胆量从何而来?

华声论坛雁大群在发表《恶意狂拖居民百余米副局长胆量从何而来?》的评论中指出,“其胆量是从对政绩的追逐中而来。尽管事先早有争执,但这种争执也只是工作中的争执,马国顺作为居民,他要维护自己的权益,张副局长作为负责拆迁工作的领导,要完成任务。二人之间构不成你死我活的个人之间的矛盾。但张副局长为什么要而恶意狂拖居民呢?可见,官员对政绩的追逐已经到了可以漠视人生命安全的地步,当然完成拆迁任务的背后也不排除有其他什么猫腻作为动力。现在的官员虽然都把为人民服务挂在嘴上,但有多少人能落实在行动上?出了钱和权之外,他们还有什么信仰?”

还有,“张局长的胆量更是从官官相护中而来。这起事件发生后,有两个情节让人难以接受。一个是警方对张副局长恶意狂拖居民百余米按交通肇事进行调查。工作期间,和群众发生争执,‘明明知道人家的手被夹在车窗里,却加大油门,开车将人拖了几百米远。’这还是普通的交通肇事吗?信阳工业城多个部门领导均称没有张玉琳此人?!难道张副局长也是临时工,已被单位除名回家?信阳工业城工作人员说谎,到底想隐瞒什么呢?目的是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