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门”里深似海 王朝案未结媒体再挺李刚(图)

发表:2011-04-02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刚在CCTV镜头下哭泣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据广州日报3月31日消息,河北一媒体在“王朝案”被揭刚涉案后,开始回顾“李刚门”始末 ,对传言进行辟谣。然而,媒体的辟谣仍遭到众多网友的排斥,另有评论指出,在王朝案中的“警官是李刚”逼供搞冤案之际辟谣,更显”李刚门”有“内涵”。

媒体辟谣仍遭排斥 公权力失信是主要原因

河北该媒体在报导中称“我爸是李刚”出自李启铭比较慌乱的语境,并无张狂的态度,同时提到岳父是副省长的传言也不属实,而所谓的李刚拥有5处房产,其登记人皆非以李刚夫妻或李启铭之名。

对于这番辟谣,半岛都市报1日为文评论:“河北大学校园车祸案虽已日渐沉寂,肇事者也已判刑,但并不是所有的疑问都已经解答清楚,网友的质疑也并没有随着新闻热度的减弱而烟消云散。比如5套房产的真假,比如李刚岳父是副省长的传言,再比如李刚央视道歉是不是特定安排的‘危机公关’等等。”

该报并分析:“纵然,眼下有媒体来回顾这一事件的始末,并进行辟谣,跟‘李刚门’甚嚣尘上时一样,权威声音的缺乏,仍是一种遗憾,以至于不少网友宁愿去相信小道消息,而不愿相信这种辟谣。”

文章进一步指出,对“李刚门”的重新审视很有必要,但仅有当地一家媒体的调查,其权威性和可信性令人质疑,民众心中许多的疑点也未获得合理解释。比如对于‘我爸是李刚’出自什么语境、当事记者重点采访了保安及车祸受害者的室友,但目击者却缺席,以及校方曾经‘捂盖子’的做法,等等。至于5套房产等传闻 ,正如网友质疑的,如果真是李刚本人的,并不一定非得用他自己的名字。

文章最后评论:“‘李刚门’并不仅仅代表一个事件,而更在于对权力失范、信息不透明,以及地区司法失信等问题的一种不满和社会诉求。这或是网友对于‘李刚门’辟谣较为排斥的一个重要原因。

‘警官是李刚’搞冤案之际辟谣‘李刚门’有“内涵”

去年10月的“李刚门”案至今已超过五个月,在3月28日又爆出李刚2006年涉嫌行刑逼供的“王朝案”,引发了网民极大的关注热点。有评论指出,在“警官是李刚”逼供搞冤假错案之际,搞出这个辟谣,一定有“内涵”。有网友直言:“为李刚的势力强大感到震惊,为辟谣的媒体职业道德沦丧感到愤怒!”

长江网也对李刚的“势力”分析:李刚在先前事件中所表现出的能量给网友们留下深刻印象,比如舆论质疑河大学生被集体封口,受害人“被和解”,不旁听、不作证、不追究李启铭的责任等等,给人留下了足够的想象空间。尔后爆出“李刚五套豪宅”也悄无声息、不了了之。该媒体质疑:”是李刚同志运作的能量大,还是背景深呢?那么由此带来的想象空间就更大了,那么有些情况有无可能,比如刑讯逼供,甚至收黑钱,办黑案……质疑必然加重。”

2006年8月11日中午,河北保定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警方从手机通话清单上查到,石家庄青年王朝有作案嫌疑。王朝遂被逮捕,并以抢劫罪被判刑13年。而王朝母亲列举出案中诸多疑点,比如手机通话清单缺乏出具人签名,多名证人证明案发当天王朝在石家庄处理交通事故。她怀疑,此案可能是儿子的合伙人联合有关民警,伪造而成。此案涉嫌人员正是主管刑侦的保定北市区公安副局长李刚,正在服刑的王朝又称遭李刚刑讯逼供。

目前关于“李刚门”事件的辟谣,网易、腾讯等各大媒体评论已屏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