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假民主徵地听证会只属文过饰非

发表:2011-04-01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昆山市当局破天荒首次召开听证会答辩,但刻意安排时间仓卒,半小时草草收场,访民的代理律师来不及出席,会上禁止访民发言。

土地遭当局强徵的周市镇中乐村村民王英芝,本月初到北京上访遭地方截访人员押回当地关押,至上周五被释放,她其后回新疆娘家探望父母,周四才返回昆山。王英芝周五向记者指,回家后见到大门贴有一张市信访局发出的通告,通知她周五参加听证会,她认为时间太仓卒,要求当局延期遭拒,结果听证会如期在下午1时半举行,历时约半个小时草率结束,会上她被禁止发言,王英芝批评当局做秀。

她说:“所有负责人均是地方政府派来的人,他们拿了一些徵地文件出来,却不给我看,会上多次打断我说话,重申依法徵地,根本不让我开口对质,敷衍了事,草草收场。”

王英芝指,她委托的代理律师因为时间太仓卒赶不及出席听证会,当局又阻止其他访民进入会议厅,结果祇有一直协助她的维权人士单亚娟陪她出席,王英芝指,当局拒绝延期申请,目的是避免与其代表律师对质。

她说:“他们主动召开听证会,目的是要证明他们依法徵地,指我无理上访,我到北京上访他们有压力,我要求延期两日好让代理律师过来,他们就是怕这样,会上坐了10多人,都是他们派来的。”

维权人士单亚娟直斥当局假民主,在做秀,她指,地方政府一般把徵地资料当作国家机密,绝对不会将资料公开,老百姓申请召开听证会更是绝不可能的事情,单亚娟指,听证会存在程序违法。

她说:“在听证会上政府人员均回避非法徵地的问题,他们祇强调徵地的赔偿金如何依既定程序办理,绝口不提亦不公开徵地的文件,程序属违法,裁决指当局没有违法,是荒唐及不公正的。”

单亚娟又指,她陪同王英芝下午到市检察院申诉科,投诉市公安局非法关押王英芝,申诉科科长陈永红却指事件不属检察院管辖范围,为其不作为找借口开脱,令她们感到十分气愤。

记者多次致电昆山市信访局,办公室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而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指他不清楚有关事宜为由,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

王英芝指,其家人承包耕种的10多亩土地,自2009年起陆续遭地方政府违法徵用,至今无田可耕,生计出现严重问题。当局没有办妥徵地手续,祇给予她们每年1千多元的补助金了事,家人曾到市政府相关部门上访,均不被理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