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授权 CIA潜利比亚 参与“影子部队”  

发表:2011-04-01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官员三月卅日说,欧巴马总统数周前便已签署机密的“总统调查令”(presidential finding),授权“中央情报局”(CIA)干员潜入利比亚搜集情资,并提供武器与其他援助给反卡扎菲的利国叛军。

另一方面,利国叛军不敌训练有素且火力强大的卡扎菲部队,已自日前攻占的东部沿岸重镇退守。

美国官员表示,欧巴马虽坚称不会派谴地面部队登陆利比亚,但小股CIA人马已在利国境内活动达数星期,参与西方国家的“影子部队”。CIA在利国首都的黎波里本就设有工作站,干员人数不详,几周前再添人手。至于美制武器则尚未运入利境。

美国总统调查令系属行政命令的一种,因事涉敏感而被列为机密,但相关活动须向国会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众议院常设情报特别委员会及国会主要领袖报告。

英国官员也表示,目前有数十名英国“陆空特战队”及“秘密情报局”(MI6)干员在利比亚境内活动,引导英军战机进行空袭,另搜集利国政府军装甲部队、重型火炮及飞弹设施的情资。

美国官员称,CIA干员搜获的情报,如卡扎菲部队军火库、城镇中的驻地,能协助削弱卡扎菲战力,进而鼓动政府军官兵叛逃。

此外,CIA干员也正在与利国叛军接触,瞭解其领袖以及部队的忠诚度。

CIA发言人及白宫发言人卡尼卅日都拒绝就上述情事置评。但卡尼强调,美方尚未决定是否提供利国叛军武器。

“英国广播公司”卅一日报导,面对卡扎菲部队的进逼,利比亚叛军已撤离日前在东部夺取的油气重镇布列加,石油出口港拉斯拉努夫及邻近的宾贾瓦也告失守。

另外,叛军据守的西部大城米斯拉塔也遭遇卡扎菲部队的猛烈攻击。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