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涉茉莉花刑拘再增5人

发表:2011-04-01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四名行为艺术家在一个艺术展上,因表达方式有涉及茉莉花革命的喻意,因涉嫌“寻衅滋事罪”遭刑拘。而北京维权访民杨秋雨,因在茉莉花集会当日在西单拍照,因同样罪名被刑拘。

异见人士在网上推动的每周日茉莉花集会渐趋沉寂,但当局的打压封杀未有松懈。北京多名行为艺术家,上周日在北京郊区宋庄举行题为“敏感地带行为艺术展”,作品和透过身体语言表达,均含有敏感及前卫的内容。其中黄香的题材最为敏感,他身缠茉莉花,放到象徵坟墓的坑中。其后黄香,及另外两名参展的艺术家追魂和成力被公安抓走。

另一名在现场参观的艺术家郭盖,把当时的过程拍下,并把照片上载到其博客。郭盖于上周四被公安从住所带走,同时抄走其电脑。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艺术家家属对本台粤语组表示,黄香等三人,及郭盖因涉嫌 “寻衅滋事罪”遭刑拘,关押在通州区台湖看守所。家属被警告不得对外透露消息。她说:警告甚么都不要说,说了我们会找你们麻烦,或加重判罪。现在已经没人敢在艺术网站发东西,只要跟这有关,马上被删除。

该名家属说,当局指他们的作品涉及不雅及色情,但她相信,主要原因是黄香的题材涉及茉莉花,而触动当局的神经。她说:他们就是以作品有问题,涉黄,作为藉口,我认为实际是因黄香的行为艺术有很重的政治倾向,关于茉莉花,但他们不能明确的说。

此外,在月初被公安抓走的北京维权访民杨秋雨,家人周三才收到公安局的刑拘通知书,指杨秋雨涉嫌“寻衅滋事”,关押于西城区看守所。

杨秋雨的妻子王玉琴表示,据公安向她透露,杨秋雨在3月6日,第三论茉莉花集会当日,前往集会地点之一西单拍照。王玉琴说,当局对茉莉花集会心存恐惧,担心民众把消息传开。派出所说杨秋雨3月6日在西单拍照,他说当时人特别多,我说拍照没罪,西单是繁华地段,游客、老百姓购物中心。是当局在怕。

王玉琴说,她周四前往西城区看所为丈夫送零用钱,才获悉杨秋雨已被转往别处拘留,但工作人员拒绝告知转往何处。王玉琴又说,刑拘通知书都是她向派出所查询,才获签发。她批评当局完全漠视家人的知情权。她说:我今天送钱过去,工作人员说杨秋雨不在这里了,我问转到那里,他说没必要告诉你。

自上月中网传茉莉花集会至今,已有近30人被刑事拘留,其中四川的冉云飞、丁矛及陈卫,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正式逮捕。另有五人获准取保候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