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好吃又便宜的街边美食城市TOP10(组图)

发表:2011-03-30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门在外,即使是搭车旅行,住简陋客栈,也会让你的银行户头快速缩水。因此,如果能找到既好吃又便宜的食物就显得尤为重要。幸运的是,在下面十座城市你就能品尝到既便宜又让人大流口水的街边美食。


街边美味

1. 摩洛哥马拉喀什
2009年,马拉喀什被《纽约时报》评为年度烹饪美食地。街边食物立下很大功劳。日落时分,城市中心广场会很快挤满了各种各样的临时食品摊,美食家们在此可以品尝到肉串、烤蔬菜和炖豆汤等食物。

而蒸熟的伞状蜗牛、羊脑、各色辛辣的北非沙拉和烘干水果则更具当地风情。另外,慢火加工出来的孜然羊肉,配上面包和薄荷茶,也是不可错过的美食。


特拉维夫美食

2. 以色列特拉维夫
特拉维夫的素食种类十分丰富。一张热气腾腾的皮塔饼,加一份裹着脆脆沙拉的三明治和各种蘸料,一共还不足4美元。这里多数食物都是健康的,有很多是犹太教食物。食肉者爱吃“沙瓦玛”--一种土耳其风味的“中东三明治”。

它是用一张薄饼卷入芝麻酱、鹰嘴豆泥、西红柿、黄瓜和芒果调料做成的。另外,还不可错过Lafa饼--在烤熟的皮塔饼上卷入各种馅料。


土耳其烤肉

3.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食物评论家高度评价伊斯坦布尔的街边食物。圆形芝麻饼和裹着糖浆的糕点--“撒旦的嘴唇”在玻璃橱窗里向人招手。土耳其的食物以肉类为主。

土耳其的食物以肉类为主。比较别出心裁的食物往往都是肉食,一般都加入了包括动物内脏一类的肉。

各种各样的烤肉串和icli kofte肉丸都是很有当地特色的。另外,卷饼羊肉和甜腻腻的“土耳其喜悦”软糖都不容错过。


曼谷美食

4. 泰国曼谷
有人说,泰国最好吃的食物都在路边摊车上。漫步曼谷的任何一条主要街道,各色小吃看上去、闻起来都是那样让人流连忘返。从芒果糯米饭、mee krob泰式炒面,可可冰淇淋到烤肉煎饼不一而足。胆大者还不妨尝试一下猪杂汤和炸昆虫。

面条是泰国的一种主要食物,有鸡蛋面,米粉面;有薄的,有厚的。其中,Pad Thai炒面, 泰国罗勒和Khao Soi咖喱面都是不足一美元的快餐小吃。


新加坡美食

5. 新加坡
在新加坡这样一个法制严格的国家,街边摊实际是违法的。品尝小吃必须到政府管理的“商贩中心”,在这里,中国、印度和马来西亚食物经过融合改造,变成了新加坡独有的风味,例如深煎香蕉、生春卷和咖哩叻沙等。

爱吃甜的人可以尝尝Ais Kacang红豆冰。堪称新加坡国菜的“辣椒螃蟹”也值得人们一试。


墨西哥城美食

6. 墨西哥城
墨西哥城的便道上挤满了各种饮食摊。午饭时间,生意好的摊点前面总是围满了饥饿的食客。菜谱上写着的沙司就达十多种。一大份裹着豆子、奶酪、蔬菜、烟熏味酱料的墨西哥玉米煎饼还不到两块钱。

玉米面豆卷, 玉米棕, quesadillas油炸玉米粉饼和鸡肉笛子卷里都可以卷进牛肉、猪肉、鱼肉、龙虾或各种素食。

不过素食者要注意,tortillas玉米薄饼和masa一般都会加猪油。另外,烤玉米、干红辣椒酸奶油和酸橙汁;摞上洋葱、土豆、香菜、奶酪和咸肉的炸饼也都不可错过。


巴黎美食

7. 法国巴黎
在巴黎的食品摊上可以品尝到各国美味小吃。希腊卷饼、薯条和以色列炸豆丸卷饼最常见。糕点铺遍布巴黎的大街小巷,这里出售一种有香草和开心果等口味的macarons小圆饼。

法式热狗的做法则很有趣,是和融化的奶酪一起夹在棍子面包里做成的。在巴黎,低价三明治如火腿、奶酪三明治也很常见。


孟买美食

8. 印度孟买
追求快捷、廉价、美味的素食旅行者一定得来孟买。在这里素食是主流而非个例。在当地的小吃街应该品尝一下pav bhaji(蔬菜、咖喱、面包)套餐, aloo pakora香炸土豆和萨莫萨三角饺等食物。

为安全起见,最好选择顾客较多,且标明烹饪过程使用矿泉水的摊点。vada pav(辣味圆面包夹炸土豆球)和Chai Tea印度香辣奶茶也都不可错过。


越南美食

9. 越南河内
河内老城的路边摊常常坐满了很多品尝bún (加入牛肉、鸡肉和豆腐的圆米粉汤), bánh cu?n (碎猪肉和蘑菇煎饼卷)和用生姜、香茅和柠檬叶煮成的蜗牛的当地人。

在越南2个月左右的冬天里,人们最常吃的就是加入海鲜、豆腐、芋头的火锅。这里多数饭菜的价格不过几美元,最常见的食物是牛肉或鸡肉米粉。


波特兰美食

10. 美国波特兰
要论异国小吃之全,纽约、洛杉矶、费城都比不上波特兰。不论是墨西哥玉米煎饼、韩国烧烤、泰国面条还是越南三明治,基本上上述九国的街边小吃在波特兰都能找到。

当然还有美国当地的快餐,如披萨、汉堡、香煎奶酪三明治和蔬菜卷等。波特兰的小吃摊有500多个,要尝遍差不多得用一年时间。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