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的五个常见错误迷失

发表:2011-03-29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粉刺只要常常挤、常常清,就可以缩小毛孔?
A:错!用力挤反有可能伤害肌肤而撑大毛孔,建议用温和型的酸类去角质产品软化粉刺,如居家用果酸、木瓜酵素、凤梨酵素等,每周2-3次。

2.使用号称能溶解粉刺的卸妆油能清除粉刺?
A:错!卸妆油只能溶解油脂,而非粉刺角质。卸妆后若感觉粉刺变少,通常是因为按摩时使部分角质脱落所致。且卸妆油通常含清洁力很强的界面活性剂,停留肌肤太久或过度按摩,反有可能刺激肌肤。

3.对付痘痘肌,每天用药皂洗脸就对了?
A:错!药皂的功能在抑制细菌生长,但痘痘发生的原因却有很多,不见得是细菌造成,若经常用,所含三氯砂成分还可能使肌肤变得更干燥、造成脱皮,影响痘痘治疗!

4.天气那么干冷,天天敷面膜也没关系?
A:错!肌肤含过多水分时,反而会变得更脆弱,增加水分流失机会,也容易对环境甚至保养品成分过敏,建议保湿面膜一周不超过3次,每次敷10~15分钟即可。

5.我的皮肤非常油,不需要擦乳液或乳霜?
A:错!出油也可能是干过头,不及时补水反有可能造成脱皮、搔痒或粗糙,甚至使脸上纹路变明显,看来更老。若担心全脸擦太油腻,可以只擦干燥的两颊分区保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