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先河 美国女将军接过对利比亚空袭指挥棒(图)

发表:2011-03-27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利比亚的空中军事行动将由玛格丽特·伍德沃德少将指挥。她是美国第一个指挥如此重大作战任务的女性。

伍德沃德曾参加过巴尔干、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飞行时数达 3800小时以上。她目前在总部设在德国的美军非洲司令部负责空中作战行动。

由于她的专业背景主要是后勤,专业是空中加油,这使得军方内部对她是否是作战任务的合适领导人产生了争议。

女性在利比亚战争中比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都显得突出。推动对利比亚实施干预的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她一直主张干预达尔富尔)和白宫外交事务顾问萨曼莎·鲍尔(她也主张自由干涉主义)。

伍德沃德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航空工程专业毕业后于1983年加入空军。她是美国空军第17军指挥官,负责美军在非洲的所有空中行动。

(英国《卫报》题:美国将利比亚空中战略指挥权交给高级女军官)

来源:综合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