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人砖厂失踪 疑被转卖黑砖窑(图)

发表:2011-03-25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眼失明的湖北随州市淅河镇聋哑人士李昌雄在河北高碑店市辛粒庄镇久宁砖厂失踪。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23日网络上传出一位湖北随州市淅河镇聋哑人士李昌雄被带到河北砖厂后失踪的消息,据知情者透露,李昌雄的家人目前在河北,着急登广告寻人,并希望透过媒体能尽快找到李昌雄。其家人认为李昌雄很可能是被卖到黑砖窑去了。

针对此一讯息,看中国记者采访了解该事件的任先生,他表示现年46岁的李昌雄是湖北随州市淅河镇人,除了聋哑外,左眼失明,也不识字。于2月下旬到河北省高碑店市辛粒庄镇久宁砖厂工作,其家人于3月18日到砖厂了解他的情况,砖厂告知李昌雄已经于3月17日自行离开,截至目前没有任何消息。

根据李昌雄家人的说法,2月18日前后有个叫金邦府的人到李昌雄家仲介他去砖厂工作,说一个月给3000元的工资。当时,李昌雄不愿去,金邦府不断劝说。后来同村两位与李昌雄熟识的李姓邻居(其中一位叫李观村)也一同前往,李昌雄于是答应去砖厂工作。据李昌雄亲戚表示,李昌雄在家时也是有工作的,有时一天可以赚个70几元的工资,可能因为金邦府在劝说时抬高了工资,所以李昌雄才随同到砖厂去。

李昌雄在湖北竹山县和其他人会和后,坐砖厂派来接工人的车直接到河北高碑店市砖厂,大约2月20日左右到砖厂后就开始工作。到了砖厂后,李昌雄还给家人通报说他们三人吃住都在一起,让家里人不用担心。

人不知去向 砖厂说法闪烁

李昌雄家人于3月18日到北京,想顺道去看他,到了砖厂,厂方表示他已经于17日离开,中介人金邦府则不知去向,留给李家人的电话目前呈关机状态。据李家人表示,带李昌雄三人到砖厂工作,金邦府获得1万元的介绍费。

李家人表示不知道李昌雄是走了、死了,还是被拐卖了。根据厂方的说法,18日上午吃早餐时就没看到李昌雄,推估他是17日夜里出走。

李家人认为砖厂的人没有说实话。一位和李家熟识的任姓先生表示,李昌雄原本与两个老乡住隔壁,据说在走失的前一天,被调到工头对面大概只有2个平方米的密闭房间。砖厂的人带李家人到李昌雄原本住的工棚去看,然后说人不在,当时另一个李姓老乡就说:“明明是那个房间,你为什么说是这个?”

18日当天,李家人动用了2、3部车在当地方圆一百里内到处找寻,同时发寻人启示,到处贴、到处问,都没有李昌雄的下落。

砖厂郑姓工头说自己对李昌雄的情况不了解,只知道他大概在那里工作了20天,可能是17日半夜离开的。他说一般工人的基本工资一个月大约是1500元。

记者数次拨打砖厂罗姓负责人的电话,都是无人接听。

李观村突然从砖厂回到湖北

李家人到当地派出所立案,并请同村的李观村一起去立案,约定好的时间李关村说:“这么大的事,我明天来可不可以?”后来李观村没有出现,同时从砖厂失踪,直到3月24日,李家人获悉他已回到湖北的随州市。

李家人于3月25日下午在李观村的儿子带领下找到李观村,目前他在随州市柳林镇砖瓦厂打工。李家人表示李观村显得非常不耐烦,和上次在河北高碑店市时对他们的态度有很大的差异。李观村儿子说他带了一千多元钱回家,钱的来历说是为其它砖厂打工赚的。可是李昌雄家人在高碑店市见到他时他身无分文,因此,感觉李观村说的很多都是谎话。

任先生表示,李家人认为李观村是收了钱,配合砖厂,所以不愿意告诉李家人真相。

派出所警察与砖厂熟络

派出所认为李昌雄失踪还不够立案的资格。据李家人的说法,他们先是打120报案,120告知他们去派出所,派出所了解情况后,又叫他们到高碑店市的刑警大队去,刑警大队告诉他们这样的案件不属于刑事案件,应该要回到当地派出所,于是他们又回到辛桥乡派出所。当时,河北高碑店市叫李观村到公安局做笔录,但李观村没有出现。

派出所表示现在是“走失案”,过3个月以后才能立“失踪案”,并让李家人去抽血,以便未来如果有找到失踪人口或尸体,可以比对是否为李昌雄。

任先生透露,派出所与砖厂负责人关系良好,在李家人与厂方有冲突时,处处站在砖厂的立场说话。砖厂还动员了一帮混混那样的人,对李家人语带威胁的说话。后来警察与厂方的人一起去吃饭。

可能被卖到黑砖窑

任先生表示:一般的情况,厂方不会让一个聋哑的人自行离去,砖厂离镇上很远,都是偏僻的小路,开车都要一两个小时,一般人很难从那里逃跑,要逃跑一下子就被追回去了。所以,他认为李昌雄自己从该砖厂离去的可能性很低,加上他聋哑又不识字,困难度更高。

他指出一般砖厂工作又脏又累,一般人都不愿意去。他说:“砖厂现场有穿得像流浪汉的人,里面工作的人多数看起来都有些不像正常人,有些人你跟他说话,他都不回应。脸上都是灰,只剩下一双眼睛眨啊眨的,很脏的。”所以,很多砖厂就找智力稍差的人,李昌雄虽然智力正常,但因为聋哑,又不识字,所以厂方应该是看中这一点,像这样的劳力一个月给个几百块钱,或只给吃住,就是赚取劳工费。他说:“有可能李昌雄是被转卖到其它的砖厂去了。”

任先生推估可能的情形是砖厂在17日晚上,把李昌雄调到别的房间,也许当天晚上把他卖了。因为他不会说话,可以只给点饭吃,就让他做事。

李家人希望透过媒体能够尽快找到李昌雄。照片是一两年前拍摄的,李昌雄当时留长发,目前是短发,左眼失明是一个明显的特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