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噩梦留痕 上海访民重返维权路(图,视频)

发表:2011-03-25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结束后,被软禁的众多上海访民陆续获释,其间遭受的虐待并未能阻吓他们进一步的维权行动。   


周三上海市政府前访民人头涌涌。(上海维权者拍摄提供本台/ 丁小)

上海青浦区残疾访民沈兰珍两会前被警察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从姐姐家强行用黑头套罩蒙头绑手带走送宾馆软禁,长达25天。其间她绝食7天,身体虚弱,大小便失禁,因受不了如此屈辱,割腕自杀抗议。她周四告诉本台:“我绝食七天,大小便都拉在身上他们也不管,就是想尽方法整你,我割腕自杀不省人事,他们才找来医生,一直关到3月21日。”

记者致电时沈兰珍正在开往北京的列车上,再度展开维权之旅,就当年拆迁时警察殴打她致残一事控诉。同车还有约五十名上海访民,当记者问到再度往北京上访抱怎样希望,她说:“我感觉去北京会有用一点,否则在我们这儿根本见不到阳光呀!”

车上的另一位被拆迁户毛女士此前同样被软禁在宾馆,并遭受殴打:“两会期间我上北京,五号送回来就送宾馆软禁了。一个人关在里面我只是要求他们给我个电视,给我一套换洗的衣服,他们不给,吵起来还把我打了一顿,把我的头往墙上撞,拉着我的腿从床上拉下来腰也扭了。”

另外一位被官方动迁组非法关押的访民孙玉兰,关押后莫名其妙的患上了急性白血病,医生说可能只剩下两个月的生命。但她周三依然坐上轮椅由家人推往市中心人民大道200号市政府信访办。当天也在上访的沈佩兰周四转告本台:“她一回到家就脸肿得很大,医生诊断是急性白血病。她说医生问她吃了什么东西,她就是喝了动迁办的一碗汤以后出问题的。昨天在信访办她也来了,她说谁想死呢?而且是这样不明不白的死?从茉莉花开始,二月份开始有人被关押了,像我是24号开始软禁在家,一般三月二十一号放的。昨天等于放出来第一个星期三,我们上海有个习惯每个星期三都在市政府前,其实大家都知道上访没用的,但聚在一起有一种凝聚力。昨天的人特别多,几千人都有。 ”

周三人民大道200号门前人山人海,除了被拆迁户,还包括经租房讨房团,以及当年下放新疆知青团体要求回沪后生活保障,他们散发材料,一起唱歌,场面热烈非凡。

而沈佩兰周四还去了公安局,再次递交包括她在内闵行区马桥镇失地村民的游行示威申请。而他们联名要求罢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旭、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冯经明、闵行区人大主任以及检察长共五封罢免动议,周二也已提交市人大。沈佩兰说:“前天罢免动议都递交了,每一份都有一千七百多个签名。今天我们去申请游行了,警察说你们的申请问题很多,说了像是没有写会用多少个喇叭,他是在挑毛病。我说还有么?我们明天会再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