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民意 系列小段子

发表:2011-03-25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暴富的秘密

网络作家汪华斌,在一次旅途中,遇到两位房地产老板,顿悟到中国人暴富的秘密。汪华斌说,去的路上,我的邻坐是一位房地产老板,回来的时候,我的邻坐竟然还是一位房地产商。头一位地产老板说:“我们能够暴富,实际上是有成百上千的人,主动把财富交给我们;因为这些人变穷了,(指的是那些房奴),所以我们才能暴富”。这个财富是如何获得的呢,是政府和相关部门共同策划了中国的房地产;让房地产成为了多数人贫穷的桥梁。因为这个攫取,是那么得心应手;因为中国有十多亿人,而且绝大多数人,需要通过房地产把钱财交出来,所以中国的房地产老板,想不暴富都难。第二位房地产老板说:“你们国有企业的老板,之所以能暴富,还不是攫取了多数人的财产吗;首先你们国有企业下岗几千万,而工资总额却没变;谁得了好处,还不是国有企业的老板们吗。其次国有企业应该是全民所有制的财产,可得利的竟然是管理者。经营好了,算自己的功劳和利益,经营失败了,算全民的;所以权力者只有利益,而没有风险,这就是国有企业老板们暴富的本质。再看如今的官员,为什么富,因为全民的权力在他(她)手中;而全民的责任,竟然没人承担,这就是官员主动要项目,从中贪腐的原因。今天的中国,哪儿有带领别人致富,自己同时致富的事儿;全都是侵占别人利益或者财产,让自己致富。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个社会假冒伪劣多,诈骗多;就是大家都想获得别人的利益或财产的原因。汪华斌说,我终于理解了,为什么中国大陆人民,勤劳却不能致富,为什么有知识也不能致富;如果把谋夺别人的财富,作为致富途径進行统计,它还真的是中国社会的主旋律;从当初亿霖造假大案,到今天社会到处的诈骗,无一不体现出攫取他人利益,的确能在中国致富。客观地说,今天的中国人全部被掠夺包围;这已经不是社会不公的问题,而是社会制度的问题。为什么今天的中国人都想当官,就是大家都想成为掠夺者而不是被掠夺者。什么为人民服务,实际是为自己的人民币服务。

伪民

学者刘瑜的一篇专栏文章,题目是“民意与伪民意”。文章说:“鉴定民意的真伪,标准不在于民众选择的那一刻,是不是真诚,而在于他们在形成意见时,讨论是否自由、观念可否多元、信息是否充分。没有自由讨论基础的民意,就像一年四季只吹西北风的树,长歪了毫不奇怪。” 举例说明:“假设我们是一场选美大赛中的裁判。主持人指着台上一排光芒四射的美女宣布:“你们有三个选择:你可以选择A,或者A,或者A。” “什么?你想选择B?好的,谢谢你选择A。”“在一个多元意见、选择自由不可能的环境里,民意只能被认作是伪民意。”

毛公子

网上有个小段子,说,国共内战时期,董存瑞人肉炸弹,为中共所谓的解放大业牺牲了生命,作为烈士母亲,董妈妈被请到各地演讲。但是董妈妈目不识丁,只好由党的文宣队写稿,一句句念给董妈妈听,让她记住。有一回的演说词是:“存瑞不愧是我生的好儿子和毛主席的好战士”,董妈妈一上台,台下边黑压压的好几千人,董妈妈当时一晕,竟然说成了:“存瑞是我和毛主席生的好儿子”,这句话竟然传到毛泽东耳朵里,老毛立刻召见周恩来。说:“恩来,你记性好,咱们长征的时候,有没有路过这村子,存瑞真是我的儿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