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中共极权专制其实很脆弱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3-25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极权专制的维持主要靠控制言论自由的笔杆子洗脑,给我们每个人头脑里输入党文化病毒:三座大山、封建迷信、生产力发展、发展是硬道理、旧社会万恶、新社会幸福、蒋介石独裁、共产党解放全中国。我们完全活在柏格森所说的“封闭社会”的思想部落里,用形形色色的中共“党话”修筑我们的思想长城。

我们把中共62年当成了中国五千年文明史的顶峰,五千年历程在唐朝就走到旧中国和旧社会的辉煌的顶点,五代十国和宋元明清就总体上在迂回曲折地走下坡路,只是偶尔还掀起两朵小浪花,宋词元曲小河水、明朝资本主义死萌芽,帝国主义侮辱中国,清朝礼教吃人,中华民国新独裁。最后的结论是红头文件给的: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才救了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才有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可是这些话真像是疯子的疯话。

中共的极权专制统治,其实就是个疯人院。它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用军委掌握的军队,用中宣部操控的宣传,用中组部掌控的人力,用政府指挥的警察,全力以赴地维持“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政治疯人院,“誓死捍卫”它的政治红墙永远不倒。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其实就是这个政治疯人院的院长。 从政治视角上看,这四个党的魁首说话,跟全世界东西方的正常国家和社会不同,跟中国历史和文化传统隔绝,跟中国圣贤教诲背道而驰,依然还是苏联老一套。全世界都知道,苏联就是苏共的政治动物园或疯人院。它自己也知道,却坚决拒绝内部出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不再给有此苗头的人走向高层的机会,真是疯了。

可他们这些人却不是只要自己疯,而是要全民跟它一道疯。所以它们从毛泽东到胡锦涛,四代党魁都如同秦始皇那样修筑思想长城,全国报刊广播电视一律处于话语统一、思想中风的状态,境外网络媒体没有破网软件就像不存在,人为地、有意识地制造一种见不得台湾人的美丽,听不得说美国人好的大陆疯态。更颠狂的是,明明自己也在骂党和政府,一听别人骂得不同,马上就发疯:你死吧。

由此可知,中共极权专制其实很脆弱。它的存在,完全取决于我们对这个政治疯人院接受。法国柏格森的关于“封闭社会”的历史观有助于我们认识这个情况。柏格森把以纳粹德国和共产苏联为代表的专制国家判定为封闭社会。中共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四代魁首的努力,就是修筑和维护这个思想封闭的政治疯人院。只要走向开放,以接纳的情怀听取人们对中共本质的揭露,尤其是细读《九评共产党》。这个由思想围墙围起来的无形的疯人院就关不住我们了。

然后,对着苍穹说出你的心语:脱离中共党团队组织,声明发给大纪元网站。解体中国共产党,其实就这么简单。可能你觉得这不够劲,还想散步革命或“骑劫”银行革命,那你去做你的,但别跟劝你三退的人别扭。别扭,是跟天意较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