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鹏:祖国处处老庄孙子(组图)

作者:李承鹏 发表:2011-03-25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综合新华社及猫眼网友报道,3月18日,老子圣像在河南省灵宝市函谷关揭幕。老子圣像高28米,重60吨,为紫铜锻造贴金,总投资2588万元。函谷关是老子著述《道德经》之处,也是我国历史上建置最早的雄关要塞,目前已建成为一个融军事文化和老子文化为一体的人文景区。(下为老子熠熠金身图)


老子熠熠金身图

二、原立于蒙城十字路口的庄子像,因庄得不太隐蔽从而引发几起交通事故,日前被政府挥泪搬迁,搬迁地点不详。但知情人透露,庄子仍健在。(下图)


蒙城庄子像

三、前年9月12日,在孙子故里山东省惠民县举办的第四届国际孙子文化节上,孙子塑像揭幕,同时确认9月12日为“孙子诞辰纪念日”。孙武是我国古代伟大的军事家,其传世名著《孙子兵法》在中国乃至世界军事史上占有突出的地位。(下为领导剪彩忙得跟孙子一样图)


孙子塑像揭幕

前段时间有很大一砣青铜的孔子立于东广场,我曾建议,因孔子关于仁爱的教育就是让我们当孙子,所以国师领衔之余该再立一砣孙子,最好再加上老子和庄子,混搭起来就是老庄孙子。现在惊喜地发现祖国各个角落早就老庄孙子。白云苍狗,上下五千,孔子老庄孙子就是繁衍博大精深中华文化的精子。我们被要求去做老庄孙子的受精卵子。

最近看了一些言论,他们成功做到了子曰出来的孩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