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长候选人华埠首次亮相(组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1-03-23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李芳旧金山报道】3月21日晚在唐人街青年会馆,应华人权益促进会邀请,部分旧金山新市长候选人与促进会会员及当地民众见面。到场的7位新市长候选人,其中有3位是华裔,宣讲了各自的竞选优势和纲领。

这7位到场的新市长候选人,他们的背景大相径庭,分别是来自市府的前市议员米西拉•阿里奥图(Michela Alioto-Pier),出身华人移民家庭的旧金山市议会议长邱信福(David Chiu),前市议员托尼•霍尔(Tony Hall),华裔市估值官丁右立(Phil Ting),市检察长丹尼斯•埃雷拉(Dennis Herrera),以及活跃在华埠40多年的祖母Granny候选人彭德慧(Wilma Pang)和旧金山人称“Alley Cat”的女创投家妯安娜•瑞斯(Joanna Rees)。

几位候选人一致认为教育的重要,把教育搞好,为旧金山市开创充足的就业机会,吸引更多创业者,都将是新市长面临的挑战。

候选人的愿景

阿里奥图表示,自己是第5代移民,祖辈父辈都在旧金山,祖父1968曾当选过旧金山市长。她的竞选目标是让旧金山市的家庭能够代代生活在这里,不会因失去工作而离开,也不会再为孩子上更好的学校去搬迁。她要为中产阶级带来更多机会和选择。

邱信福生长在华人移民家庭,是家中出生在美国的第一个孩子。他表示自己了解移民生活和多元文化,成长的过程,使他学会回馈社会和服务社区。曾经也是华人权益促进会成员,他表示将把促进会好的建设性推动,如本地雇佣等带进市府。

托尼•霍尔是一个7个孩子的父亲,他认为,自己竞选市长,不是为了当更大的官,也不会受特权和利益的左右。他的竞选目标是为市民的需要和旧金山人的骄傲。他表示,他将给旧金山带来一个更加开放、透明的市府,为市民服务的市府。

丹尼斯•埃雷拉从为什么要竞选市长出发,谈及全国范围的各种危机,政府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他以自己作为市检察长9年半的服务业绩和经验,认为市府能够做得更好,切实的改变人们的生活,不落下少数族裔特别是亚裔。

70岁高龄的彭德慧表示,自己已是为人祖母的人,有太多的人生经历,30多年的教学给她以教育上的丰富经验;还有妇女问题、儿童家庭,都需要考虑。更重要的,她认为,要让人们看到这座城市是具有精神和信誉的。

妯安娜•瑞斯的参选恐怕要从两年前算起,她花了两年的时间,一个一个街区的走访,了解市民的需求。她了解到的三个最为突出的问题,就业、学校、市政透明度。瑞斯18年前来到旧金山,后开办创投公司,至今帮助成立6家公司,提供上千人的就业。她有一双儿女,自己有近十年的经验参与和推动教育、教学项目,建立学校,将高科技引入学校。她相信,只有市长能够做出最有力的决定,联合社区共同改善学校教育。

丁右立表示,5年前辞去了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工作,接任这个最糟糕的市市府的职位,是考虑到如何能为老人争取权益。让这个只知道花钱不知道赚钱的市府更好的更有效的运作起来。上任后,已为市府带进了两亿七千五百万的收入,仅去年一年就有上亿。他表示,这项工作不可能孤立运作,不管是谁当选市长,大家的共同参与,最为重要。

市民的心声

当晚也有市民代表向市长候选人表达心愿。旧金山市民舒邝莱(译音)在他的信中写道:我是一名有十年工作经验的木匠,为了更好的生活,我在2008年7月加入了木匠工会。但由于经济不景气,在过去的2年半内我累计只有7个月的工作时间。我在华促会登记希望可以在市立大学北校区的建筑工程中找到一份工作。

舒邝莱是一位单身父亲。目前和儿子住在Chinatown的SRO公寓。父子俩共用一个单间。他表示,希望未来的市长能真正帮助到象他这种境遇的市民,能为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学习和娱乐的空间。他希望下任市长能够有力实施本地雇佣法,让象他这样的本地建筑工人可以尽快找到工作。

当晚参加会议的促进会会员表示,来的目的是想来亲眼看看每位候选人,好对他们有一些实在的感受。大家都说得不错,但还需要更多时间来了解。

目前到11月的竞选还有7个月的时间,据悉宣布参选旧金山新市长的候选人已达31位,其中有4位华裔候选人,包括加州参议员余胤良在内和当日到场的3位华裔候选人。市长选举将在8月正式登记入选,届时还会有相应的变动,但显然,旧金山今年将会有一个众所期待的热闹的市长选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