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严查绿卡 擅自复印可构成伪造文书罪

发表:2011-03-23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拥有绿卡的倪姓华裔移民日前在纽约上州水牛城遇到移民当局拦检,结果因出示绿卡复印件而被罚款200元。倪先生说,每天打工或是出门,携带绿卡很怕遗失,所以特地制作了双面的彩色复印件,和绿卡一般大小,还加了塑料护膜。他说,他从未试图把复印件冒充正本使用,而且主动向执法人员说明只是复印件,不料还是被罚。

根据美国移民法,每位年满18岁的外国人必须随时随身携带绿卡或绿卡收据。违反者,犯有轻罪。一旦被定罪,每条罪可处100元以下的罚金,或不超过30天的监禁,或者二者并罚。而根据美国法典(USC)的要求,上述表述基本相同,但违法罚金上限为500元。

目前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已在各地的指纹采集中心向永久居民发出书面通知,原本在提取指纹时仅出示驾照或护照等证件的要求,已变更为申办回美证(Reentry Permit)的永久居民必须携带绿卡方可获受理。

而移民执法人员也在近期的移民突检行动中,向部分未携带绿卡的永久居民处以100元及以上的罚款。也有个别未携带绿卡正本但带有绿卡复印件的永久居民,被控以伪造政府文书的刑事罪名。

在华人小区,有许多华裔移民因避免遗失或损坏而避免携带绿卡(I-551)、工作许可卡(EAD)或社会安全卡(SSN)等政府颁发的证件,而是以彩色复印件取而代之,却反而在突检时被罚。

许多华裔移民在将绿卡或工卡进行双面彩色复印后,花费两元左右加上塑料护膜,几可乱真,放在钱包中随身携带,以应付检查。

移民当局指出,任何移民文件都不可以任何形式进行彩色复印后充当正本文件使用。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和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均有权在移民检查或是在边境检查时,对伪造移民文件者进行处罚。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