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高乐号”正式加入行动 “飙风”战机起飞(图)

发表:2011-03-23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档案照片:“戴高乐号”航母在地中海沿岸游弋
AFP / Phillippe Wojazer

西方联军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连续三天轰炸之后,周二战事有所停歇,只有小范围的空中行动。据法国军方参谋部发言人说,法国“高乐号”航空母舰现已正式加入了利比亚军事行动,两架“飙风”战机从航母起飞,在利比亚上空执行力侦查任务;同时,法国空军的7架战机继续在利比亚上空飞行,但没有采取袭击行动。而前一天,法国投入20架战机轰炸了卡扎菲的多处军事目标,而英美的潜艇也向利比亚政府军的防空系统发射了20枚美制“战斧”巡航导弹。

另外,罗马尼亚和卡塔尔昨天也加入西方联军作战行列。卡塔尔出动的2架幻影战机和2架C-17运输机,已部署到希腊的克里特岛,参与国际联军根据联合国1973号决议在利比亚采取的军事行动。而罗马尼亚将派一艘驱逐舰进入地中海,参与北约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卡扎菲当局的制裁扩大到包括利比亚石油公司在内的14家公司。美国财政部昨天在一份公报中说,现已查明,新列入制裁范围的14家公司是利比亚国营石油集团旗下的分公司。

另据白宫消息,有关北约介入问题,美英法昨天也达成共识,同意由北约在国际联军利比亚军事行动中扮演“指挥”角色,也就是将这次军事行动的指挥权移交给北约。有消息说,巴黎不想北约掌控这次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指挥权,但最后被迫做出让步。

欧盟轮值主席国匈牙利昨天表示,国际联军在利比亚的空袭行动取得成效,在人道状况方面“避免了最坏的情况”。匈牙利外长马尔托尼认为,如果没有联军的行动,卡扎菲军队的屠杀将会造成成千上万的难民潮。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