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出现大量地下电视台(组图)

发表:2011-03-23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地下电视台情况并不仅出现在安徽(新华社图片)。

【看中国讯】在安徽皖北和皖中地区出现近千家私人架设的地下电视台,除安徽外,陕西、河南、山东等地也查封了大批私人电视台。这些村民投资兴办的电视台,成为赚钱新道,更不受当局监管,令中共新闻管制失控。有网民赞是中国新闻自由的“第一步”。

据最近互联网的网帖披露,这种私人电视台的架设非常容易,总投资仅需5万元人民币的成本,其中包括购置一台500W到1000W功率的发射机。透过播放碟片再加拉医药广告大概一个月左右即可收回成本。


安徽执法人员接报后,直赴地下电视台进行扫荡。

BBC引述安徽广电局社会管理处负责人的话说,安徽私人非法电视台现象的确存在,但她否认数量有近千家之多。她在承认对于这种非法电视台“发现和查处难度大”的同时说,安徽从2006年至2010年共查禁非法电视台近300家。而且,2010年的情况更严重。

此外,中国媒体还引述官方报道说,除安徽外,陕西、河南、山东等地也查封了大批非法电视台。仅山东荷泽市过去七年就查禁地下电视台100多家。

台长主播 一应俱全


地下电视台的设备简陋。

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有网友指,早在五年前安徽阜阳就有四、五家地下电视台,因缺乏监管现已发展到每个乡镇都有一两家,“粗略估计,整个皖北地区就有600多家”,有些地方情况更严重。这些地下电视台收益非常好,有些已发展得很有规模,有专职台长、主播、编导,一应俱全。安徽当局称,查处地下电视台难度大,因他们隐蔽性强,加上播放设备越来越小型化,有地下电视台在村民家,调查时家中只有一个老婆婆,“一问三不知”。当局指,一个地下电视台信号可以覆盖一个乡镇,村镇领导不可能不知,但利益纠葛,令查处阻力重重。有地方村民很支持地下电视台。

突破新闻封锁“第一步”


村民家家户户私设接收器。互联网

苹果日报报道说,中国法例禁止个人设广播电台和电视台。但近年安徽、河南等省边远农村相继传出乡村时兴私办电视台,屡禁不绝。事件引起网民热议,有人赞成官方查封地下电视台,但也有人认为有助丰富农村居民的文化生活;更有网民称赞,这是中国突破新闻封锁、走向新闻自由的“第一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