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高中生触电心脏停跳17分钟后获救

发表:2011-03-21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触电后已无呼吸、无心跳达17分钟,新疆温宿县职业高中二年级学生艾克拜尔·买买提在死亡线上挣扎。经过温宿县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浙江援疆医生许洁伟对他进行不懈救治,不仅成功恢复其呼吸心跳,更因为救治及时未留下严重后遗症。

“感谢浙江援疆医生,为阿克苏人民带来高超的医术,救了艾克拜尔!”3月16日,当记者在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ICU病房见到艾克拜尔·买买提时,他的亲属动情地说。

艾克拜尔·买买提17岁,3月12日12时30分,在温宿县一家餐厅实习的艾克拜尔·买买提到水房洗头,不小心接触电闸,被当场击倒,全身过电长达5分钟。事发15分钟后,他被餐厅老板紧急送至该县人民医院。

据当天接诊的该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高鸿介绍,艾克拜尔·买买提入院时已全身紫绀、身体冰冷,两手烧焦,不仅没有了心跳和呼吸,而且瞳孔呈放大状,病情异常危急。

人工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电击除颤……医生们展开抢救,然而10分钟后心电仪器显示依然是一条直线,惟一值得欣慰的是病人有了气若游丝的呼吸。

紧接着,医院组织以许洁伟为指挥的抢救专家组。在许洁伟的现场指挥和救治下,通过医生反复电击除颤,再加上多种药物的治疗,35分钟后,艾克拜尔·买买提的心跳恢复,血压逐渐上升,早期复苏成功。从遇电击到恢复生命迹象,他在死亡线上挣扎了近50分钟。

15时许,他的意识开始恢复,但仍处于浅昏迷状态。为了让他得到更好的治疗,该院将他送往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ICU病房。

据介绍,就一般经验而言,只要心脏停止跳动10至15秒人就会陷入昏迷,若心肺复苏术急救超过60分钟以上,由于缺氧对脑部伤害过大,通常医护人员都会选择放弃。

目前,艾克拜尔·买买提已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意识清醒,能够自己在床上活动。他的主治医生王雪莉说,再过几天,他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了。

来源:亚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