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了 东京人坚守岗位 (图)

发表:2011-03-20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都樱花(网络撷图)

日本强震与海啸,造成福岛县核电厂停摆,不仅无法供电,还让辐射外泄,外国人急着离开东京都;不过,走不了的东京人,依旧在工作岗位努力,让东京都维持正常运作。

 强震过后,东京都在3月11日到12日,因为电车暂停运行,无法疏运的人潮与恐慌,让东京都看来就像一个大难民营;12日中午首都圈电车部分恢复行驶,成田机场与羽田机场也开放部分班机起降,紧张状况稍获纾解,到12日晚间,东京都已大致恢复正常。

 只花了1天时间,就让东京都能提供大致如常的交通输运功能,这是因为非常多的东京人坚守岗位,未曾离去;羽田机场的服务台提供旅客谘询服务,电车站的工作人员耐心站在售票口,引导民众转车,虽然经历强震,却没有放弃服务的心。

 此时的东京都,空气中已被检测出“铯”原素,被日本媒体合理推断核电厂核燃料棒已部分融化,才会释出铯原素,也就是说,辐射外泄的可能性已被证实。

 14日记者搭上东京都的计程车,司机面对随之而来的辐射风险,只说“确实令人感到害怕”,也“令人感到担心”,但没有离开东京都的打算;15日记者入住的饭店工作人员,在东京都辐射已被证实超标的时候,依然站在柜台前,耐心为旅客办理入住,除了关心自己国家的灾情,也暂时没有离开的打算。

 因为核电厂无法供电,东京都采取“计画停电”措施,维持基本城市运作,但电车发车班次减少、班距拉长,前往羽田机场必经的转车站,品川,月台上已挤满旅客,工作人员将JR山手线转乘的改札口免费全数开放,不用再花钱购票,减少排队混乱;月台上的工作人员站在高台上,耐心拿着麦克风播报着进站列车状况,场面很混乱,但仍在工作人员的控制中。

 另一方面,东京都的居酒屋依然坐满了下班的上班族,“喝到饱”的套餐正常供应,大家小酌心情未受影响。入夜的东京都池袋车站北口及西口外,是着名的风化区,记者经过短短不过200公尺的街道,就有6个人前来搭讪,这是3月16日的凌晨,东京都依然维持着原本的生活型态与样貌,而这些东京人一直在工作岗位上,没有离开。

 东京都采取限油政策,每辆自用车每天只能加20公升的燃油,加油站外车辆依序排队,工作人员一刻不得闲;首都高速公路因为发生车祸,封闭部分线道,造成回堵塞车。

 记者询问计程车司机这样塞车正常吗?他的回应很简单,前方有“合流”处(即交流道汇进主线道),本来就会塞车,说着说着也批评起日本媒体的“夸张”报导,因为“每天都放一样的灾情画面”。

 看到东京都3月16日已被检测出超量的辐射尘,行人几乎没有戴口罩,难得看到有人戴口罩,记者询问后得知,不是为了防辐射尘,而是怕“花粉症”,这是日本樱花季来临前的普遍现象。东京人步调如常。

 3月底将是东京都内数十万株樱花绽放,令东京人骄傲的“花见季”,本来这段期间,赏花情报应是日本最重要的新闻之一,但最后一则新闻出现在3月10日,之后就淹没在311大地震里。樱花在月底依旧将美丽绽放,但有心赏花的人,可能少之又少。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