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辐射飘至 加州政府:安啦

发表:2011-03-19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强震引发的辐射外泄,第一波已经飘抵美国西岸,加州政府表示,目前并未检测出辐射异常现象,一切都在安全范围,仅有加州首府沙加缅度监测站有“微量”情况发生。

尽管加州政府并未测得辐射过量,但由于从今晚开始,整个加州都将在暴风笼罩之下,空气中飘散的辐射是否会随雨水飘落地面,甚至人体身上,则是另1个洛杉矶居民担忧的问题。

加州公共卫生处(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与洛杉矶公共卫生局(Los Angeles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都表示,并未检测出辐射异常现象,今天检测到的辐射量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

声明指出,目前仅沙加缅度(Sacramento)监测站测到微量放射性同位素氙133,也证实这些放射性同位素与日本福岛反应炉外泄的辐射物质成分相同。

声明同时指出,尽管日本辐射问题尚未获得解决,但就目前掌握到的讯息,未来数日内,加州仍不会受到日本辐射外泄的影响,辐射量仍会在安全范围内。声明呼吁民众,不要在未经指示的情况下,擅自服用碘片,以免健康受损。

尽管官方不断表示情况都在掌握之中,但洛杉矶居民对辐射的担忧却并未因此缓解。洛杉矶市长维雅莱构沙(Antonio Villaraigosa)今天也特别发表声明,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维雅莱构沙表示,洛杉矶拥有先进的检测仪器,也获得联邦政府、州政府与各界专家的协助,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以确保居民安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