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世界梦想之都─纽约自由行(组图)

作者:艾二莎 发表:2011-03-1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乐娜公园的巨大地球仪。


从洛克斐勒中心观景台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对面的帝国大厦。


华尔街金牛的头比半人还要高呢!


帝国大厦令人惊艳整晚的夜景。


联邦国家纪念堂与乔治华盛顿雕像。

<旅游缘起>换跑道前的梦幻之旅

在科技公司工作3年,每日在与时间竞争中度过,决定藉长途旅游好好放松身心再转换工作跑道,心想一般上班族一生中能有多少次长途旅游?于是选择了人人梦想中的大苹果─纽约。

<开始计划>签证住宿搞定随时出发

◆行程:

将近20天的时间不算短,便贪心的将纽约各知名景点如帝国大厦、自由女神、华尔街、布鲁克林大桥、时代广场等,及另外大大小小景点纳入行程,还安排从纽约出发的2天1夜美国尼加拉瀑布当地行程。其次因为是只身前往,出发前上网找了共同前往纽约的旅伴并先在住地见面,增加旅游的安全性,也因此结交在纽约玩乐共享的好朋友,可说是意外的收获!

◆住宿:

纽约主要分曼哈顿区、皇后区、布鲁克林区、布朗克斯区、史坦登岛区,曼哈顿为纽约市人口密度最大的中心区域,同时也是各大景点的所在地,因此旅馆费用昂贵,从一天100~300美元或以上不等,如想住曼哈顿又要省钱就需选择所谓的青年旅馆,推荐布鲁克林区或是皇后区,只要离地铁2、3个街口内的旅馆都算是方便,也可上网找该区家乡人开的民宿,亲切且沟通方便又安全!

◆交通:

最方便就是地铁,公车也是大景点不错的选择,纽约有地铁的一周无限票,一张约27美元,还有一天无限票8美元,都可无限次坐地铁及公车,平均一天约3块多美元的交通费就可玩透透。安全起见,晚上11点过后尽量避免一个人坐地铁。

◆签证:

短期旅游只需申请B-1/B-2的商务/观光签证,备妥照片及上网填写所需的签证申请表后预约面谈时间,由于面谈未必能一次通过,最好在出国前2~3个月开始申请较保险。

◆行李:

到美国的经济舱几乎都是一人可托运2个行李,一个限重约23公斤,若是计划去血拼可以带一个大行李箱,里面装小行李,小行李里面装的才是旅游所需物品。如此一来去程只需提一个行李减少负担,血拼后可将物品装进大行李箱托运回来。衣物方面若是冷天要预备洋葱式穿法的衣服,大衣或是羽绒衣不可少,春夏天则只需要准备小外套,另外在纽约街头增加时尚感的墨镜也要记得带。

<行程特色>各大景点一网打尽

◆ 自由女神与埃利斯岛

抵纽约第一站,一行3个女生直接冲往最著名地标自由女神,从炮台公园买船票后就是期待人龙队伍能尽快通过安检往前移动。渡船缓缓行驶向着远方小而浅绿的雕像,快接近时船上的游客犹如看到超级巨星,纷纷拿起手机、相机对着女神狂拍。虽然曾在台北街头及其他景点看过这座雕像的拷贝缩小版,但都远远不及亲眼所见的震撼!

之后继续坐船到邻近埃利斯岛(Ellis Island)参观移民博物馆,看到早期移民带来的行李箱及人口增长的立体圆筒等展品,让人瞭解到当时有多少人怀着美国梦,就连电影《全民情圣》也把镜头带到此,让女主角在馆内追忆。

◆ 帝国大厦等曼哈顿中心景点

华尔街在曼哈顿下城,到华尔街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纽约证券交易所及联邦国家纪念堂,我们对纽约证交所的印象就是:“一秒钟几千万美元上下啊~”坐落在对角联邦国家纪念堂前的雕像则是乔治华盛顿,据说当年华盛顿就是在此宣誓就职。接着来到华尔街最出名金牛铜像,虽非假日但仍挤进一大堆人要观赏,我们只好从看似威猛的金牛后端下手──先和它的屁屁拍照啦!拍完后面绕到金牛正面又排了一会儿队伍,终于如愿和本尊正脸合影。

鼎鼎大名的帝国大厦是目前美国前3高的知名摩天大楼,位于第五大道上。电梯先从1楼坐到80楼,再从80楼搭乘另一部电梯到86楼观景台。

一出观景台只听到众人“哇”的一声,高耸入云的观景台竟是呈现半透风做法,在约颈部高度以上的围栏是安全铁窗,可直接看到纽约市夜景,耳边同时呼啸着高楼特有的风声。从来没有看过那么多的灯火闪烁,万家灯火已不足以形容!帝国大厦的四面可浏览到不一样的纽约风情,当然在高处观赏其他高楼,如克莱斯勒大厦或洛克斐乐大楼更是令人赞叹!

◆布鲁克林大桥、南街海港电影美食

一直以来对于布鲁克林大桥(Brooklyn Bridge)都有一股极想朝圣的情感,到了纽约好些天桥爬过了几次(布鲁克林大桥上层是人行或脚踏车道,下层供汽车行驶),发现了一个观赏布鲁克林最好的景点,就是南街海港的17号码头购物中心楼上餐区外阳台! 同时这里也是旅人拍摄布鲁克林大桥的好地点。伴随着夕阳西下,我们就坐在阳台的懒人躺椅上将这一切美景尽收眼底,同时还看得到码头停泊的仿古船、公园内游玩的小朋友及并肩而坐的情侣。

来到纽约特别要品尝的就是曾在电影或影集里看到的美食,杯子蛋糕在纽约已算是一种普遍蛋糕店里都看得到的食物,但最有名的一家是位于西村的Magnolia Bakery,拜《欲望城市》而声名大噪,长长队伍中很多都是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

另外纽约客必吃的平民化大众饮食,就是位于上西区的Gray’s Papaya,24小时营业卖的是热狗及冷饮,口味虽单一但店员很有趣,跟他说洋葱要加多一点时店员还开玩笑的说要加一美元喔!果然是平民又亲切的美食!

◆ 中央公园与皇后区私房景点

在电影里、旅游书及网站上看了又看,发现中央公园最好的参观方式就是走进这一大片森林里流浪,在公园里漫步处处是惊喜,除了有动物园与湖边风光,还看见有人在公园里的人造沙滩排球区里厮杀,更在不经意的状况下走到约翰蓝浓的草莓园向其致意!若时间足够还有一种惬意的玩法:带着餐点与音乐到大草原,享受一整个下午的阳光洗礼。

其中一天由纽约友人开车载我们到位于皇后区法拉盛(Flushing)的可乐娜公园(Corona Park),全区占地1,225英亩,真的要逛一整天下来需要足够脚力,所以就景点式的看了电影《MIB》的外星人飞碟及巨大地球仪,听说这里也是钢铁人的博览会场景。除此之外这个公园也是1964年的纽约世界博览会旧址,端看园内遗留的装饰及摆设,不难想像当年盛况空前。

当天晚餐后到了另一个较少游客会去的公园Gantry Plaza State Park,位于纽约皇后区的长岛市,公园里除了有野餐桌、游戏区、躺椅、及钓鱼码头外,也可以透过东河观赏曼哈顿中城的日景或夜景。


◆ 千岛、尼加拉瀑布2天1夜行程

在纽约中国城向华人开的旅行社订购从纽约出发的尼加拉瀑布2天1夜行程,没想到路途遥远,第一天就开了4~6个小时先到千岛湖,接着又开了约3小时的车才到尼加拉瀑布。当地导游为了一扫整团的舟车劳顿,一抵达就直冲瀑布, 夜晚的瀑布只闻其声不见其影,水声轰隆隆作响但只隐约看到色彩灯投射出的水影,隔天一早我们再回原地,着实被那壮观景色震慑住且开心的大喊出来!

导游介绍全世界1/5淡水都流到这里,除了闻名世界的壮丽景色同时也是巨大的水力发电所在!来到这的游客都会坐上雾中少女号,穿着雨衣漫游在尼加拉瀑布底下,我们当然也不例外。在马蹄瀑布与美国瀑布(尼加拉瀑布主要分为这2大瀑布)的夹攻下,虽然相机被溅出的水花袭击,但能拍到一生中难能可贵的美景,真的非常值得!

<游后感想>处处惊喜让人大开眼界

首次的长途旅游就飞到国际级城市,真的是大开眼界,看到纽约多种族多元化的发展,也拓展了世界观。

我们可能在街上就和墨西哥摊贩聊了起来;向警察问路时聊到他也知道台湾,就开心击掌还与警犬合照;在小义大利吃饭的时候,被义大利籍服务生亲得满脸都是口水;回程幸运的我,遇到对面的美国人走来说他是航空公司会员,因为里程数够可帮一个朋友升等商务舱,所以我就雀屏中选坐商务舱回家,也多交了一个外国朋友。

原来,旅行的目的不只在于目的地,过程中的经验与惊艳,也足以教人回味无穷。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