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啸侵中途岛 数千信天翁丧命 (图)

发表:2011-03-16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日日本规模9.0超级强震引发的海啸侵袭中途岛(Midway),造成数以千计的海鸟死亡。(达志影像/美联社)

美国联邦野生动物官员表示,11日日本规模9.0超级强震引发的海啸侵袭中途岛(Midway),造成数以千计的海鸟死亡。中途岛是夏威夷群岛西北方一座偏远的环礁。

据美联社(AP)报导,夏威夷和太平洋群岛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计划负责人史蒂格里兹(Barry W.Stieglitz)表示,至少有1000只黑背信天翁(Laysan albatross)成鸟与幼鸟,以及数以千计的雏鸟丧生。

1.5公尺高的海浪袭击距离海平面不远的中途岛,造成许多海鸟淹死或埋在瓦砾下。中途岛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内将近150公顷的东岛(Eastern Island)60%地区,11日遭海啸袭击。

据维基百科介绍,中途岛(Midway Islands),太平洋中部一群岛,属于珊瑚环礁,陆地面积约5.2平方公里,位于檀香山西北2100公里,属波利尼西亚群岛。因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美日中途岛战役而闻名世界。中途岛目前仍是军事要地,属亚热带气候,岛上有飞旋海豚、海鸟,设有野生动物保护区。

1867年中途岛被美国首先发现,1903年起由美国海军部管辖,1905年建成海底电缆连结站,1939年建航空站和潜艇基地,成为美国的重要海军基地之一。日本空军在1941年12月7日偷袭珍珠港成功后,日本海军随后在1942年6月4日偷袭中途岛,不过美国早有准备,日本损失了4艘航空母舰苍龙号、加贺号、赤城号、飞龙号,此后再也没有能力在太平洋战场发动大规模进攻,把战争的主动权交到了美国手里。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