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6岁姊肉体挡火救稚弟(图)

发表:2011-03-14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河源市东升村姊弟俩出事前活泼可爱。

广东河源近期热传一则感人的女童舍身救弟故事。广州日报报导,四岁男童朱嘉文上月在家中玩火引发火灾,六岁姊姊朱嘉怡舍身相救,在熊熊烈焰中抱紧弟弟,以弱小身躯阻挡火魔。小姊弟获救送院治疗,如今弟弟已可出院,惟姊姊严重烧伤,面临截肢及多次植皮手术,但父母为深圳民工,家贫无力再付费。事件感动各界,乡亲、网民纷赴医院探望,捐款捐物。

小弟弟玩火惹祸

“爸爸妈妈,救我啊……”上月8日下午,河源市东升村的一处民宅厨房,传出六岁女童朱嘉怡惨烈的哭声。原来,四岁的弟弟朱嘉文玩火,引燃了厨房内的柴草。嘉怡看到弟弟被大火围困,毫不犹豫冲进火海,用身体紧紧护住弟弟。

当时,嘉怡父母正在家门口与亲戚聊天,听到呼救声才发现家中厨房冒起浓烟,火舌蹿上屋顶。朱父用湿棉被包裹身体,冲进火场救出两子女。邻居纷提水灭火,但房屋瞬间烧成废墟。小嘉怡的脸、头、背部等严重烧烂,面目全非,左手也被烧焦。弟弟虽有姊姊保护,但头、背部亦被烧伤。

朱嘉怡的姑姑哽咽说:“火灾前几分钟,姊弟俩还在泥砖屋前玩耍。小嘉怡还跑到家里拿纸巾给弟弟擦屁股。想不到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姊弟俩就被烧成了这样。”两姊弟被送至当地医院抢救,随后转到广州的南方医院治疗。嘉怡35%皮肤烧伤,送院时曾一度休克。

庞大医疗费待援

经过连串治疗,嘉怡目前全身包裹纱布,躺在病榻不能动弹。弟弟伤势较轻,在大人的搀扶下可以坐立,日内可出院。母亲掩脸痛哭,后悔疏忽照料儿女,连说:“我对不起他们。”因夫妇两人在深圳打工,高昂手术费成为难题。朱家如今已花光积蓄,并从亲朋借钱20万多元付医疗费,另有乡亲3万多元捐款也已经花光。

父亲朱振强表示,女儿左手严重烧伤,须切除左手五只手指保命,现仍需继续接受植皮手术,惟有向社会求助。事件日前经一名记者在微博发布后,数日内被转发逾3万次,近4000条留言关注。大批热心网民赶赴医院探望勇救弟弟的小嘉怡。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