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派三路特使求救 欧盟以下台回应(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1-03-13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关于利比亚问题峰会(图: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利比亚政府军与反抗军的激战持续升温。与此同时,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派出三路特使前往葡萄牙、希腊及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期望得到欧洲各国的支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11日欧盟在讨论利比亚问题特别峰会结束后,发表声明称,要求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立即下台,欧盟将与利比亚反对派建立对话并承诺向利比亚提供人道援助。同时声明中指出,卡扎菲政权已丧失其合法性,不再被视为欧盟的合作者。

政府军与反抗军激战石油重镇被炸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9日晚,卡扎菲政府军用火箭、迫击炮和飞机轰炸了反抗军控制的位于利比亚东部的主要石油港口锡德尔港(Es Sider),导致4座油罐爆炸起火,这也是自利比亚发生动乱以来,第一个遭到轰炸的重要石油设施。

据一名拉斯拉努夫医院的医生说,至少4名反抗者在袭击中身亡。

此外,东部的石油重镇拉斯拉努夫(Ras Lanuf)和本贾瓦德也遭到政府军的空袭。据拉斯拉努夫的一位反对派成员Khaled Kwafi称,在空袭中有些人被打死,有些人受伤。

另据BBC中文网报导,卡扎菲部队8日还轰炸了反抗军控制的西部地区札维耶(Aw Zawiyah),在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的小镇有很多尸体和被毁的建筑。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克伦贝格尔表示,利比亚已经陷入内战,平民伤亡数字激增。

卡扎菲派出三路特使赴欧洲紧急求救

据埃及外交部消息,以军方后勤供给负责人阿卜杜勒•拉赫曼•扎维为首的利比亚军方高层人士一行于9日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并与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会晤,同时递交了卡扎菲的一封紧急信件。随后,又有三路特使前往葡萄牙、希腊以及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9日,葡萄牙外交部证实,葡外长阿马多已于当天与卡扎菲派出的特使进行了非正式会谈。同一天,意大利外交部证实,卡扎菲的特使将分别与参加欧盟和北约特别会议的代表会面。希腊外交部也在9日表示,将在10日与利比亚特使会谈。

美联社分析认为,卡扎菲此举是为了向有关当局介绍利比亚当前形势,争取得到欧洲各国的支持。

欧盟回应:要求卡扎菲立即下台

路透社10日援引法国总统萨科奇办公室的消息称,法国已经承认反对派组建的临时国家委员会为利比亚人民唯一的合法代表。

俄罗斯10日也发表声明,指出俄罗斯将终止与利比亚的武器销售合同。

同一天,德国经济部长表示,德国已冻结利比亚中央银行、利比亚投资局等重要金融机构的资产,以对利比亚实施更严格的制裁。

此外,北约各成员国正在讨论是否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

11日,欧盟27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讨论利比亚问题特别峰会结束。本次峰会特别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指出:利比亚局势令人担忧。欧盟强烈谴责利比亚政权对示威民众的镇压以及践踏人权的行径。欧盟呼吁利比亚当局立即停止利用武力特别是军事手段对民众的镇压。欧盟将研拟所有必要的措施确保利比亚人民的安全。

声明还指出,卡扎菲必须立即放弃权利,卡扎菲政权已丧失其合法性,并不再被视为欧盟的合作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