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传3平民遭核污染(组图)

发表:2011-03-13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媒体报导已有三位平民遭核污染。(取材自日本TBS电视台)


日本警察在核电厂爆炸后带口罩于附近巡逻。(路透社)

日本核电厂爆炸引发辐射外泄,根据电子媒体报导,日本传来最新消息指出已有三位平民遭到核污染,其中一人的微西弗强度达到十万,其余两人达到三万,目前较令人担心的是,这三位民众身旁尚有九十人,是否同样遭到感染,还在深入了解中。

据日本TBS电视台报导指出,目前已知有三位平民遭到核污染,其中一人的微西弗强度达十万、有两人达到三万,他们是下午两点多在校园等待撤离时,不幸碰上核电厂爆炸,疑因吸入烟尘而遭到核污染,除了这三人外,当时在场的还有大约九十位民众,现也同样在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晚间七点左右曾召开记者会表示,“核能外应炉外有钢铁制的外壳包覆,且外面还有一层钢筋水泥建筑,而这次爆炸经确认是外面钢筋水泥建筑的外墙毁损。”他并强调反应炉完好无缺。

日本官方也表示,下午爆炸事件传出后,当地所测到的辐射量是1015微西弗,到晚间已下降到仅剩70.5微西弗的辐射量,可见辐射外泄情况已逐渐受到控制。

不过日本媒体晚间指出,日本福岛县第一核电厂正门口被测出核能物质“铯”,认为这极可能表示核能外泄还没有完全受到控制。

日扩大疏散范围至核电厂方圆20公里

根据日本NHK和共同社报导,日本政府扩大福岛第一核电厂周边的居民疏散范围,从原本的方圆10公里扩大到20公里。
 
福岛第一核电厂发生事故的一号机组,因为冷却系统发生故障,并且产生反应炉熔融反应。

另外,核电厂的燃料棒外露,原能会核能管制处处长陈宜彬表示这是十分严重的核电厂危机。若情况真如日媒报导般严重,那就代表核电厂反应炉的炉心可能已经融毁,放射性物质会大量释出,情况将不堪设想。核电厂的情况若继续恶化,日本政府可能会将整个电厂弃置不用。

邻近的第二核电厂也传出有三座机组无法冷却的消息,目前正在全力抢救中。


一名警察头戴上口罩引导核电厂附近居民疏散。(路透社)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