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激增近一倍 没有一家企业受尊敬

发表:2011-03-12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10日,2011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出炉,中国内地有115人进入榜单,新增富豪比去年增加近一倍。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赫鲁蝉联全球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分列第二、三位。与此同时,另一份财经杂志《财富杂志》刊登全球最值得尊敬的公司的排行榜,中国大陆,包括港台没有一家上榜,第1名是苹果电脑公司,第2是撤出中国市场的谷歌。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日前公布今年全球富豪排行榜,三甲排名不变,墨西哥电讯大亨斯利姆蝉联首富。而亚洲上榜富豪人数,首次超越欧洲。

中国内地上榜富豪大幅提高至115人,比去年增加了51人,其中李彦宏以94亿美元身家荣登第95位,成为内地首位进入该榜前百的富豪。香港有36人进入榜单,长江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嘉诚以260亿美元位列榜单第11名,稳居香港首富宝座。

法广11日报导,美国另一份财经杂志《财富杂志》日前也刊登了一张名为全球最值得尊敬的公司的排行榜,中、港、台或许拥有多个富豪,但他们旗下的公司,却没有一家登上这个榜的前50名。

两岸三地共有176人上榜,中国内地今年上榜富豪由69人激增至115人;台湾也有25人榜上有名;香港共有36人上榜,其中长实主席李嘉诚以260亿美元(约188亿欧元)身家,位列全球富豪榜第11位。

《福布斯》第25次公布全球富豪榜,以10亿美元为入榜门槛,结果今年上榜人数较去年增加199人,达到破记录的1210人,分别来自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当中214人为新入榜。同时,上榜富豪资产总额达4.5万亿美元,人均财富为37亿美元,同样创历史新高。

两岸三地富豪表现抢眼,百度总裁李彦宏以94亿美元身家,位列全球第95位,是首名跻身百大的中国大陆富豪。香港富豪由去年25人增至36人,李嘉诚身家去年大涨50亿美元,排名第11;紧随其后为新鸿基地产郭氏家族和恒基集团主席李兆基。

但《财富杂志》的最受尊敬公司的排行榜上,前17名位置都由美国公司霸占,第1名是苹果电脑公司,第2是撤出中国市场的谷歌,股神巴菲特的巴郡第3,至于苹果的对手微软,则名列第9。新加坡航空公司排名18,是排名最高的亚洲公司,甚至比名列33的丰田汽车还要高,南韩的三星第38,亚洲公司余次是42名的本田汽车和46的日本索尼。

在前50名中,亚洲公司占了5家,但海峡两岸三地华人经营的企业,没有一家公司能够打进前50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