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撒钱顽抗 数百亿现金家中藏(图)

发表:2011-03-11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利比亚反抗军战士九日在首都的黎波里以东、连结拉斯拉努夫与宾札瓦德的道路上失火的天然气储存槽前,发射火箭推进枪榴弹。(路透)

美国与其他国家的情报官员透露,利比亚强人卡扎菲在的黎波里秘密藏匿“数百亿”现金,因此才能在利比亚政府资产大部分被国际冻结的情况下,还能有经济后盾与反抗军周旋。

忧再遭制裁利用银行屯积现金

一名与利比亚政府有关系的消息人士透露,卡扎菲掌控这些近年来存在利比亚中央银行等的黎波里行库的巨额现金存款,反抗行动一爆发,这些钱可能就已移转到卡扎菲的寓所;美国情报官员表示,虽然他们无法证实上述消息,不过一名官员说,卡扎菲“在利比亚境内,或许可以动用数百亿的现金”。

要求不具名的情报官员透露,这笔钜款包括利比亚币、美元,可能还有其他外币,卡扎菲就是动用这些钱,来支付酬劳给军队、非洲佣兵与政治支持者,减少了经济制裁对卡扎菲与其政府的影响,让他有更多时间对付反抗军。这也对希望尽快拉他下台的欧巴马政府与欧洲领导人,施加了更大的压力。

消息人士说,卡扎菲用每天至少一千美元的高价,支付给来自马利与尼日等国的佣兵。美国情报官员无法证实此金额。

美冻结利比亚资产近320亿美元

美国目前冻结近三百二十亿美元的利比亚资产,联合国和欧洲联盟所实施的其他制裁行动,也冻结了卡扎菲的资产,不过这些行动仅限于国际金融体系的资金,以及在利比亚境外的商业投资。在利比亚国内,卡扎菲早就准备好了庞大的现金以备不时之需,而这些存款,在石油生产收益因动乱锐减的情况下,对卡扎菲来说更是至关重要。

情报官员表示,卡扎菲早在二○○四年西方解除对利比亚的经济制裁时,就开始屯积现金。当时他承诺放弃非传统武器,并与美国合作对付开打组织,促使西方企业大举投资利比亚的石油与天然气,也让卡扎菲与国际原油和金融市场搭上线。

然而,卡扎菲一直忧心可能会再遭制裁,所以开始利用的黎波里的央行和其它民营银行屯积现金,并下令许多政府交易都必须用现金。一般相信,他屯积的现金大部份都存在他家人与亲信的名下。

原標題:卡扎菲顽抗藏数百亿现金当后盾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