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仔裤之都”在广州 代价惨重

发表:2011-03-11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辉编译】据UPI3月10日(周四)北京报道,中国官方新华网报道说“界仔裤之都”、中国南部工业城广州新塘目前正在进行污染治理整顿。

新塘每年生产2.6亿条牛仔裤,大约占美国每年仔裤总销量的四成。

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表示:新塘的仔裤涉及染色、洗刷和漂白“这些纺织业最脏的工序”。这些工序要求大量地使用水及重金属及其它一些化学品。在新塘,染料及废水通常被排入工厂四周的河流,令水道变黑,非常恶臭。

广州市环保局局长黄健平(Huang Jianping音译)表示,新塘已耗资1.19亿美元来治理当地四条河涌,但她也承认,这些资金大部分是用作迫使人们搬离河岸的补偿金。

虽然黄已经让一些未达环保标准的印染厂停产,但她说:这不是长久之计,因为这会危害经济。她对新华社表示:最好的办法是让那些工厂搬入工业园。

在工业园,受污染的水将被集中到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并由当地政府监督批准。新塘目前有76家印染厂,68家已搬入工业园区。

黄称,另外还有几家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总计达40万吨水。

但绿色和平去年12月发布的一项报告结论称:一家独立实验室得出的水样报告显示,从新塘及华南另一个专制内衣的重镇谷饶采到的水土标本,21个样本17个含铜、镉、铅等重金属。绿色和平称,其中从新塘采到的一个沉积土样本显示,镉含量超出国家环境标准的128倍。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