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求饶:若保自身及家人安全 可下台

发表:2011-03-09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CNN最新消息,一名反对派官员周二表示,卡扎菲有意与反对派领袖达成协议,如果能保证他本人安全逃离利比亚,同时他和他的家人都能免于被起诉,就可以下台。

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Musa Ibrahim)表示否认,称这是反对派的“谎言”。

尽管政府否认,反对派成员阿迈勒‧布盖吉斯(Amal Bugaigis)却表示,反对派已经提交了几项要求,其中一项是卡扎菲必须立即承认他不是利比亚的统治者。

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占领的东部油港拉斯拉努夫周二(3月8日)再度遭到空袭,效忠于卡扎菲的军队向这个城市发起新的攻势。

同时,反政府武装一名发言人声称,拒绝了卡扎菲的代表提出有关卡扎菲下台的谈判条件建议。

在最新的攻势中,目击者说战舰发射的导弹落在居民区和反政府武装的据点。现在尚不清楚死伤人数。

反政府力量联合组织一名发言人告诉BBC:「(卡扎菲)下台走人是一回事,将来不对他進行审判却是不可接受的。」

卡扎菲政府尚未就反政府力量的声明作出回应。但是,卡扎菲以前曾经表示,自己并没有正式官衔,所以不可能辞职。

BBC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记者戴维斯说,卡扎菲阵营认为自己在军事上已经取得重大胜利,巩固了对西部地区的控制。

周一,忠于卡扎菲的部队从反政府力量手中,夺回了通往拉斯拉努夫途中一个城镇的控制权。

在空袭和武装直升机加重型武器的联合攻势逼迫下,反政府力量节节后退。在这种情况下,很难相信卡扎菲政权会愿意作出让步或就权力移交進行谈判。

同时,为了阻止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对反政府组织控制地区進行空袭,英国和法国正在商讨制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联合国决议,之后将于周四(3月10)在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上進行讨论。

海湾的阿拉伯国家已经对设立禁飞区建议表示赞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