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砌高墙 网民反网控

发表:2011-03-08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非、中东爆发颜色革命以来,中共加紧并扩大了对互联网的控制。当局不但加强了防火墙,还增加网路过滤辞汇,封堵大陆网民获得自由信息。而中国的网民也正在以各种方式跟当局打一场反网控的“游击战”。

经过2月大面积断网、封网之后,从3月4号开始,北京网民又无法登录Gmail和Gtalk等境外网站。

中共当局近期在「敏感辞汇列表」中增加了不少内容。如果在网上搜索“茉莉花”,得到的答复就是一个白色的网页。就连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的名字也成为中国一些微博网站搜索的敏感词,不是搜索没有结果,就是网页无法显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陆网民向记者表示,现在要了解中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有翻墙。

大陆网民:“没有任何可靠的信息,只能听它洗脑吧。那如果有翻墙,我可以看CCTV的报导,也可以看『大纪元』的报导,我就知道真正中国发生什么事情。如果没有翻墙,我只能看CCTV的报导,我并不知道中国发生了什么事情。”

中国1995年引進互联网,1999年中共开始封锁境外传播真实信息的网站,到2001年“网路长城”建成。而就在这一年,由美国的法轮功学员组成的非盈利组织“全球网路自由联盟”成立了,加盟的四家网路公司开发的破网软体,一举撬动了看似固若金汤的“网路长城”。

大陆网民:“我也一直受了它(中共)教育这么多年了,以为它很正确,但是我知道翻墙软体之后,知道它做了很多事是不正确的,许多事情是要受到清算的,这是一个人的变化,有一个人的变化,就会有许多人的变化,从量变到质变。”

美国国会2月18号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全球网路自由联盟”开发的破网软体,以“无界流览”和“自由门”最为有效。“

目前,很多大陆网友都在积极的向身边的朋友推荐使用“全球网路自由联盟”开发的破网软体。这位网民建议,海外媒体也应该大力宣传翻墙软体。

大陆网民:“像媒体的宣传还是很重要的,比我们个人的力量要强大。你们这个媒体多加大宣传,怎么能帮助大陆人能翻出去,用最好最简便的方法翻進去,我觉得是你们应该做的最好的事,最主要的事。”

另外,中国网民对付当局网路封堵还有一些办法。北京的历史学家章立凡向《美国之音》表示,还可以通过VPN等来突破中共的网堵。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被称为「虚拟专用网」,网路用户不需要真正连接上被封锁的网站,只需要被列入一个网路平台,就跟在国外使用电脑一样。最近一、二年,中国很多网民开始利用这种反网路封堵的方式。

而前《新华社》记者高瑜对付网控的办法,一个是翻墙,或者是在审查不严的网站看博客,另外一个则是,上中国的官方网站。她表示,可以从官员的讲话和官网的文章中捕捉敏感信息,因为中共是不会封这些官方网站的,否则整个国家就瘫痪了。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