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反扑 利比亚陷全面大战

发表:2011-03-07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效忠利比亚强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的部队今天对反抗军控制的3个城镇发动反攻,包括动用战机、战车和大炮猛轰反抗军,利比亚的人民起义行动已演变为全面大战。

效忠卡扎菲部队面对广泛叛乱行动展现出韧性,而且仍有能力发动反击,令各界更担心利比亚将陷入漫长内战,而非出现像突尼西亚和埃及的快速革命局面。

卡扎菲的部队由战车、大炮、战机和直升机支援,分别攻击近在首都的黎波里西方和东方的重镇札维耶(Zawiyah)与米斯拉特(Misrata),还有远在的黎波里东方660公里的石油城镇拉斯拉努夫(Ras Lanuf)。

政府发言人宣称,卡扎菲的部队赢得连串快速胜利;不过,现场的记者和目击者表示,许多城镇仍在反抗军控制中。

尽管如此,卡扎菲的支持者仍欢欣鼓舞,的黎波里四处传出自动武器开火声音,一度引发爆发战事传闻,还有目击者表示,首都传出的枪声出自绿色广场爆发的战斗,不是庆祝活动。

政府发言人则一再表示:“这是庆祝枪声,因为政府军已掌控通往班加西(Benghazi)的所有地区,而且就要拿下班加西。”班加西是利比亚第2大城,位在东部,目前由反抗军控制。

虽然班加西仍由反抗军牢牢掌控,政府军已收复反抗军昨天才占领的城镇贾瓦德(Bin Jawad),迫使反抗军退回更东边的拉斯拉努夫。

反抗军已承认由贾瓦德撤退,这是利比亚人民起义行动于2月15日爆发以来,反抗军首度承认所占领地盘遭卡扎菲部队夺回。

贾瓦德位于拉斯拉努夫与卡扎菲老家苏尔特(Sirte)之间,而反抗军正放眼攻占苏尔特。由前线撤回拉斯拉努夫的1位受伤战士被问起见到什么情景时,只答道:“死亡。”

在的黎波里西方50公里的札维耶,反抗军遭卡扎菲的部队围困在市中心,在昨天击退政府军以战车和大炮发动的2波大规模攻势后,今天面临另1波猛烈攻势。

城内的反抗军发言人透过电话说:“今晨又有新的攻势,比昨天更大。战斗持续1个半小时。我方有2人丧生,许多人受伤。我们仍然完全控制市中心的广场。”

卡扎菲的儿子哈米斯(Khamis)领导的精锐部队,则对第3大城米斯拉特发动攻击。这次攻击似乎是为重新夺回这个城市所发动的迄今最有计画攻势。

米斯拉特位在首都的黎波里东方200公里,是反抗军在所掌控东部地区以外占领的最大人口中心,如果利比亚东部的反抗军能够继续向西推进,米斯拉特可能成为他们进逼卡扎菲最后根据地的黎波里的踏脚石。

卡扎菲的部队出动战车和大炮炮轰,居民警告,国际社会若不干预,将出现“屠杀”局面。这位居民表示,反抗军昨天宣告成立全国当局后,卡扎菲“已经宣战”。他又说:“居民手无寸铁。如果国际社会不迅速干预,将会出现屠杀局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