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又美味的春之飨宴(图)

发表:2011-03-06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意绣球丸子】

材料:猪绞肉、荸荠、茭白笋、红萝卜、红辣椒(可略)、芹菜、葱珠、姜

调味:酱油、酒、胡椒粉、玉米粉、水

做法:

1.荸荠、芹菜、葱切碎、姜切末备用。猪绞肉加上述材料,再加入酱油、米酒、胡椒粉抓匀,三分钟后加入玉米粉以及适量水再抓,抓到出筋的程度。

2.外皮的料︰茭白笋、红萝卜、红辣椒(自由选择)切成丝和玉米粉拌匀。

3.内馅的肉捏成丸子状,裹上外皮的料入电饭锅蒸熟即可食用。

【虾仁酥卷】

材料:虾仁、盒装豆腐、腐皮、猪绞肉、红萝卜、荸荠、葱、枸杞

调味:盐、酒、黑胡椒粉、香油、面粉、酥炸粉、水

做法:

1.虾仁去肠泥切丁、荸荠切丁、葱切珠、红萝卜切细丝,加入绞肉、豆腐拌匀,再加入盐、酒、黑胡椒、香油调味成内馅备用。

2.面粉加水成面糊、酥炸粉加水备用。腐皮裁成适当大小,包入内馅,以面糊封口,油炸时沾裹酥炸粉,中油温放入转小火,定型后再翻面,多翻几次,直到外表颜色酥黄,再大火逼油即可。

【生菜虾松】

材料:美生菜、洋葱、苹果、虾、玉米、荸荠、萝卜干、花生、草莓

调味:酱油、香油、米酒、胡椒粉、水、素蚝油

做法:

1.美生菜洗净后冰镇,苹果切丁后泡冰盐水。

2.虾洗净去肠泥、洋葱、草莓、萝卜干都切丁备用。虾用淡色酱油、米酒、胡椒粉、水抓匀备用。

3.起油锅炒香洋葱后下萝卜干略炒,加入玉米、虾炒香后,以素蚝油调味后下荸荠略炒,起锅前滴上少许香油加上碎花生。

【腐乳蒸鸡】

材料︰鸡腿两支、豆腐乳两块、豆腐乳汁200cc、绍兴酒50cc、葱珠、辣椒丁(可略)

做法︰

1.鸡腿洗净,豆腐乳压碎,一并放入豆腐乳汁及绍兴酒中浸泡两天(期间翻面数次,使其均匀上色)。

2.取一内锅装入做法1的材料(鸡皮朝下) ,放入电饭锅蒸,外锅放两杯水蒸熟;葱切珠,蒸熟后切盘放入葱珠、辣椒丁续蒸10秒钟即可上桌。

【富贵吉祥鱼】

材料:富贵鱼(或鲈鱼)一条、三色蔬两大匙、姜、蒜头

调味:米酒、盐适量,西红柿酱、甜辣酱、辣椒酱各一大匙(可依个人口味增减)、素蚝油1匙

做法:

1.鱼洗净,涂上米酒、盐去腥。

2.盘上铺姜丝、蒜末(鱼肚也放些蒜末),放入滚水锅中蒸熟(中大火约蒸13分钟)备用。

3.锅中放少许油,爆香蒜末后,下三色丁炒,续下西红柿酱、甜辣酱、辣椒酱各1大匙(可依个人口味增减),倒入蒸鱼的汁后再加1匙素蚝油翻炒,将所有酱汁淋上鱼身即可上桌。

【花生酸菜炸】

材料:酸菜一杯半、芹菜末一杯、香菜末一杯,九层塔、红萝卜适量、花生两杯,中筋面粉一杯半,太白粉半杯

调味:盐适量,糖、油各一大匙,胡椒粉、辣椒酱适量

做法:

1.将酸菜末、芹菜末、香菜末、九层塔、红萝卜、面粉、太白粉、盐、糖倒入盆中,加半杯水、油和胡椒粉、辣椒酱拌匀。

2.将适量油加热到中油温后改小火,将1料捏成一球一球如贡丸状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即可。

【缤纷鸡茸汤】

材料:鸡肉、嫩豆腐、马铃薯、红萝卜、玉米、西红柿、鸡蛋、花椰菜

调味:高汤、盐、胡椒粉

做法:

1.将鸡肉、嫩豆腐、马铃薯、红萝卜、玉米、西红柿切丁,花椰菜切小朵。

2.装一锅水煮滚后放入鸡肉,续放入嫩豆腐、马铃薯、红萝卜、玉米,20分钟后放入西红柿丁续煮1分钟,放入鸡蛋捣散成蛋花,加盐调味,起锅前撒上花椰菜、胡椒粉即可。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