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儿子3个被杀:一个苦命女人引发的利比亚风波(图)

作者:秦全耀 发表:2011-03-06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扎菲不解,在利比亚,人们可以低息贷款,住房也很便宜;实在不明白,日子过得好好的,为啥老百姓还要造反?在看了荷广下面这篇文章后,才彻底明白了利比亚国内是啥操性......

在卡扎菲统治利比亚的42年来,大多数利比亚人都承受着各样的痛苦。波哈布塔的遭遇尤其悲惨,她已承受了太久了。但她现在满怀着憧憬,盼望着新时代的到来。

10年来,60岁的波哈布塔每一两月都从班加西千里跋涉地前往的黎波里,带着食物和衣服前往阿布萨利姆监狱探望三个儿子。在行程前,她不知道儿子们早己不在人世。每个月她都希望看守能让她见到自己的儿子,但一切皆为徒然。

“我的大儿子萨利赫沙拉米(Salihelsharami)在1988年9月从麦加朝圣回来的途中被捕。当时他仅18岁。”一年后,他的两个弟弟,16岁的阿布德萨拉姆(Abdelsalam)和17岁的阿索尔(Ashour)也被捕了。她说:“他们根本没做错什么事情。他们定期去清真寺。就凭这点,他们被怀疑支持伊斯兰萨拉非分子。”

“我上次见到儿子是1990年。”言语之间,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淌下,她迅速地拭干眼泪。“我去监狱,一位官员冲我说:‘快滚,你再也见不到你的流浪狗了’。”1996年10月的阿布萨利姆监狱大屠杀中,她的三个儿子全被杀害。

波哈布塔的五儿阿布德拉希姆(25岁)正坐在母亲身旁,他提醒母亲家庭惨运的确切日期。在2000年,一家人才得知三个儿子在四年前已被杀害。而直到6年后,利比亚政府才承认关押在监狱里的1200名政治犯已死,并正式通告他们的家人。

波哈布塔一直保持着平静,知道她告诉我政府给受害人家庭的金钱补偿时,她的愤怒尽显。“卡扎菲提供了20万第纳尔(相当于6万欧元)给我们,但他同时付给每位在洛克比爆炸案中丧生的美国人300万美元的赔偿。利比亚人的性命对他来说简直毫无价值。”

阿布萨利姆监狱受害者的家庭认为,卡扎菲亲自下令执行大屠杀。“他不应该就此逃脱;他应该同其他执行他命令的人一起被审判。”波哈布塔也希望将受害者的集体坟墓挖掘出来,以辨别尸体并妥善安葬。

二周前,波哈布塔也刚从安全部门回来,他的四儿子法拉格和他的律师特贝尔在2月15日被捕。就是他们两人被抓捕一事引起了这场反卡扎菲的示威起义。

在我采访波哈布塔时,他的儿子法拉格不在家。他正在外准备他当天的婚礼(星期六)。日子继续过着,在这一切不幸之后,波哈布塔也终于有了高兴的理由。法拉格结婚了,卡扎菲政权摇摇欲坠,她也终于得到了多年来应得的关注与支持。他们还邀请我参加婚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