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欲对华尔街奖金开刀

作者:沈乎 发表:2011-03-05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要对华尔街丰厚的奖金开刀了,不过这项新方案目前仍有一些有争议。

SEC周三开会宣布,考虑依据《多德-弗兰克法案》,对特定金融机构的薪酬激励方案发布一项新规定,以限制那些“可能鼓励不适当风险”的高额奖金。

SEC主席Mary L. Schapiro在会上说,这项方案的依据是《多德-弗兰克法案》第956条,它要求SEC和其他六家金融监管机构共同制定规则或指导措施,来监管特定金融机构的薪酬激励方案。这些机构包括经纪/自营商和资产规模达到10亿美元的投资顾问。

SEC称,《多德-弗兰克法案》对监管机构有两个呼吁——首先是制定规则或指导措施,要求上述金融机构向监管机构披露薪酬激励方案的结构,以便后者判断这些激励是否过度或可能对公司造成重大财务损失;其次,法案要求监管机构制定规则或指导措施,禁止上述金融机构发放任何监管机构认为将鼓励不适当风险的激励性薪酬,不论是由于激励过度或可能造成重大财务损失。

SEC据此提出的新规则要求金融机构每年向SEC递交报告,披露激励性薪酬安排,而SEC有权禁止这些薪酬安排,如果它们被认定是鼓励了不适当的风险。

对于资产达到500亿美元的金融机构——显然包括华尔街的主要投行——SEC还有更严格的要求:其职务可能将公司置于重大风险之下的高级管理人员,SEC有权批准或延迟他们的奖金发放。这些高管至少50%的激励性薪酬将被延迟至少三年并按比例发放。如果公司亏损,已发放的奖金还要退还。

《纽约时报》称,虽然政府干涉高管的奖金发放在其他行业极为罕见,但毕竟这些大行制造的系统性风险导致美国经济在2008年濒临崩溃。

根据纽约州审计长Thomas DiNapoli发布的统计,2010年纽交所会员公司的经纪/自营业务利润达276亿美元,为有纪录以来的历史第二高,仅次于2009年的614亿美元。2010年证券业共发放了208亿美元的现金奖金,比2009年下降了8%,比金融危机前的2007年少了近三分之一。他认为奖金下降是主要是由于监管改革的缘故。

然而,即便在SEC内部,这项新规尚未获得一致意见。《纽约时报》报道,三位民主党委员支持推动这项新规,而两名共和党委员则指责SEC越权。 SEC自身也压力重重——共和党议员为阻止SEC执行《多德-弗兰克法案》,威胁要削减SEC赤字,而这一法案正是由两名民主党议员发起的。

周三会议上,SEC提出了这项新规在对象或效果中尚不明确的部分,并向公众征求意见,为期45天。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