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和平方案 利比亚开绿灯(图)

发表:2011-03-05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利比亚目前的交战局面,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提出了建立和平调解委员会的建议。昨天,利比亚当局为此建议开了绿灯。利比亚外长库萨MoussaKoussa在一封致查韦斯的信函中表示,我们同意委内瑞拉政府为解决利比亚的问题成立一个和平委员会的建议。


委内瑞拉外长发表讲话。路透社。

查韦斯曾经表示,他的有关建议是为了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利比亚目前遇到的危机。利比亚强人卡扎菲尽管出动飞机大炮同反政府武装对抗,但他目前遇到的抵抗日益加剧。再加上国际社会对利比亚施加压力,美国随时可能进行军事干预。的黎波里当局十分清楚,再坚持下去,可能对卡扎菲一伙人越来越不利,在这种情况下,利比亚当局才对查韦斯和平方案开了绿灯。

利比亚外长库萨MoussaKoussa在一封致查韦斯的信函中表示,我们同意委内瑞拉政府为解决利比亚的问题成立一个和平委员会的建议,我们也允许委员会选择所有他们希望选择的成员以及参加对话的协调人员。信函还指出,我们重申,支持查韦斯总统的出于好意的建议,成立由拉美,非洲和亚洲一些国家组成的和平协调委员会,其目的是促成利比亚的安全和稳定。

委内瑞拉政府于本周一提出建议:就利比亚问题成立一个国际调解委员会。阿拉伯联盟当即表示他们会考虑这一建议,但利比亚反对派,美国,欧盟以及卡扎菲的一个儿子表示反对。此后,针对美国可能会军事介入,由委内瑞拉和古巴发起的美洲波里瓦联盟,昨天在卡拉卡斯开会研究有关反对军事干预利比亚的提议。参加这一会议的有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尼加拉瓜,多米尼加等国家。美洲波里瓦联盟是2004年成立的,主要针对由美国发起的美洲自由贸易区。成员国多是反美的国家。而其中坚定的反美派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不仅联合拉美地区的反美势力还同不少阿拉伯国家如伊朗利比亚等国来往密切。

查韦斯认为卡扎菲不会像穆巴拉克和本阿里那样一走了事。查韦斯说,卡扎菲是一名战士,他要死就死在战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