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狗朋友的护身符 薄荷香包在身、狗儿不敢靠身

发表:2011-03-04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在山上、乡间小路或公园散步、骑车的朋友,可能都曾受过小狗的惊吓。胆子比较小的人,尤其是小孩或女性更是惊恐万分。尤其是邮差送信或快递送货的业务员有被狗追的惊慌失措的经验。

台湾员林崇实高工化工科的黄明权教师花了两年多的时间,积极寻找对人、狗无害又可让小狗不想接近的化学气味。黄老师本身为彰化教育协会的成员,经常在八卦山考察,也有被野狗追的不好经验。

在化工科老师的研究下,试看过了樟脑油、绿油精..等很多香料与非常多有气味的化合物,终于找到一种容易取得而且价钱不贵的材料,化工材料行称它为“薄荷脑”,西药房叫“薄荷玉”的晶体,在坊间的中药行也可以买得到。

黄老师表示,薄荷脑含有薄荷醇,燃点低、挥发强,挥发出香香的薄荷味,具有强的渗透作用,能刺激皮肤或而产生冷觉感又有持久性。在记者会现场,黄老师也当场做了实验,同在一起的两个人,一个人身上有薄荷香包,另外一个没有,同时叫狗狗的名字,狗狗会往没有香包的人靠近。

狗藉著敏锐的嗅觉,远远就可臭到薄荷脑所挥发的气味,因为不喜欢这种有渗透性的香味而避开。因此,随身携带薄荷香包,可减少被狗惊吓的机会外,在不愿让狗接近的地方放置“赶狗香包”,狗不来。

“赶狗香包”可用透气材料如布、袜子或不织布缝制或简单包裹而成。放入薄荷脑的量愈多愈有效,夏天的气温高,比冬天有效。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薄荷脑会渐渐减少,要再补充才不至于减弱它的效果。不用的时候,放入夹链袋中密封,可延长使用的时间。

薄荷脑化学材料经简单DIY成为赶狗香包,对怕狗的朋友而言更是非常棒的护身符。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