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孩“女性化”将影响军队的战斗力

发表:2011-03-03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媒体近日刊登文章称,中国军队31年没打仗,和平环境以及中国男孩的“女性化”都将影响军队的战斗力。

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星期二刊登署名许森的文章说,中国已经有31年没有打过实质性的战争。和平的环境对国家的发展异常珍贵,却也容易成为军队战斗力的腐蚀剂。中国的基层官兵几乎都没打过仗,相当一部分还是“80后”、“90后”的独生子女,当今有一种需要关注的社会现象就是男孩“女性化”,甚至扮演“伪娘”,没有一点阳刚之气。

谈到男性打扮“女性化”的现象,现在北京的张先生表示,

“我倒是遇见过。有的时候看到一些小青年从后面看打扮就像是个女的,但是其实是个男的。”
张先生表示,近年来娱乐界有不少打扮趋于女性化、甚至完全男扮女装的明星走红,例如刘谦、小沈阳、李玉刚等,追求时尚和物质生活的提高也使得很多年轻人模仿这些明星的打扮,

“可能跟时尚潮流有关系吧。很多年轻人现在生活条件都不错。追求一些时尚的东西,然后标新立异,打扮得好一点或者是打扮成这样。”

对于男孩“女性化”的现象是否会影响到中国军队战斗力的问题,张先生表示,

“这个倒还没有想过,也许吧。不过在军队里不应该允许他们这样打扮吧。不好说,不知道。”
  
文章说,历史一再表明,军队最大的威胁不是炮火硝烟的考验,而是歌台舞榭的侵蚀。一支军队淡忘了忧患,就等于丧失了战斗力。在中国历史上,每个朝代开创之初,军队和社会都有强烈尚武精神和积极进取意识。但随着社会升平,统治阶层逐渐松懈了对武备的讲求,便不可避免地武备废弛,军队和社会尚武精神、进取意识不断弱化,逐渐走向朝代更替的末路。湖北潜江维权人士姚立法对此评论说,

“现在的军人,他这个战斗力应该是很差的。因为他们的敌人在哪里?为谁打仗?我想他们是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对于《学习时报》的文章,总部设在美国波士顿的“公民力量”组织创建人杨建利评论说,

“说中国的男性女性化,军队的战斗力会受到影响。但我觉得这个结论有很多问题。第一个就是这种描述的本身我不能同意,因为这里面有一种对女性的歧视,人变得不坚强了就是女性化,女性天生就是软弱。本身这种描述就是不对的。因为女性里面也有非常坚强的,也有软弱的,男性里面也有非常坚强、非常软弱的。所以不能用这种方式去描述,而且文章里还讲,因为长期不打仗军队战斗力也会降低等等感到一种忧虑,我觉得这个结论也有问题。军队存在的目标就是要和平。而你不能因为和平了又来说你军队的战斗力降低,好像似乎要希望打仗一样。任何一个军队它在军队的建设中,它的士兵具有战斗力以防止未来的战争。这是军队中要有的一个重要的议题,而不能因为和平了就否定这种战斗力。那我觉得这些结论都缺乏逻辑性。”

杨建利认为,中国社会腐败蔓延,也影响到了军队,中国军队对外作战的能力可能不足,而对内镇压老百姓的能力仍然存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