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面临空前的国际压力

发表:2011-03-02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扎菲在镇压反对派力量后面临的国际压力日益加大。美国,欧洲国家纷纷采取行动,或冻结卡扎菲家族资产,或考虑设置禁飞区,并商讨采取军事行动制止卡扎菲的血腥镇压。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二(3月1日)加大了对卡扎菲下台的压力。她表示,如果卡扎菲拒绝下台,那么利比亚可能陷于内战。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我们同利比亚人们一道,要求卡扎菲必须现在下台,没有進一步的暴力或拖延。我们正努力把世界的愤怒转化成行动和结果。”

希拉里敦促国际对卡扎菲采取行动。她说,利比亚的未来很可能取决于国际社会在未来几周内采取什么行动。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这整个地区正在改变。美国作出一个强大而关键的回应是很重要的。今年往后,利比亚可能变成一个和平的民主国家,或者可能面临持久的内战或者陷入一片混乱。”

白宫发言人卡尼说,华盛顿可能会支持让卡扎菲流亡,以加速他离开利比亚,但他和他的助手们必须为他们的行为负责。

美国还表示,正在与盟国商讨如何对卡扎菲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指挥官说,正在把海军和空军部队派往靠近利比亚的地区,为美国开展人道和其他行动提供条件。美国国务院说,近几天一直与利比亚反对派保持联系,了解他们的需求与担忧。

美国还冻结了卡扎菲家族在美的300亿美元财产。美国高级外交官说,将保持对卡扎菲的经济和政治压力。

美国官员周一(2月28日)表示,“所有的选项”都在考虑之中,包括设立禁飞区来防止卡扎菲对反对派更多的袭击。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在上周末也实施了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也在着手制订设立禁飞区的计划。

此外,德国外长长韦斯特韦勒已表示,德国一家银行已冻结卡扎菲儿子的资产,制裁是为了阻止卡扎菲家族,将人民的血汗钱用来镇压人民。

奥地利也宣布了冻结卡扎菲及其亲信财产的计划。估计利比亚在奥地利银行里至少有16亿美元的存款。

周二(3月1日)联合国大会还一致同意,暂停了利比亚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