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发掘拉美印卡墓室 或改写印加帝国起源(组图)

发表:2011-03-01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考古学家在秘鲁发现并挖掘了拉丁美洲印卡古文明时期的九个墓室(图/科学网)

秘鲁政府日前宣布,考古学家在秘鲁位于库斯科南部的地区,发现并发掘出属于拉美印卡古文明时期的九个墓室。该项发现预示了公元 700到1200年之间活跃于秘鲁安第斯山的瓦里部落可能控制了这些地区,并建立了繁荣的印卡帝国。通过这项发现,历史学家可能要重新思索印加帝国的起源问题。


银制的盾牌属于瓦里文明时期的一个贵族(图/科学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秘鲁文化部部长胡安-奥西奥说:“印卡人可能是受印卡文明的启发而建立政治系统。”公元1400到1532年之间,印加人创立了“新世界”最大的帝国。后来西班牙征服者控制了这片土地,使得该地区的人退到库斯科的比尔卡班巴地区,也就是坟墓的发现地。


一个前印卡贵族的陪葬物(图/科学网)

奥斯奥表示,从九个墓室可以看出印卡人在比尔卡班巴茂密的丛林中生存,可能因此受到启发而建立了印卡帝国的政治体系。发掘出的一个穿着银制盾牌的印卡贵族的遗骸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发现,考古学家参考西藩王墓室,将该贵族的墓室取名为威尔卡墓室。而于1987年在秘鲁北部发现的西藩王墓室,出土了一具存在了三个世纪的完整木乃伊。


墓室是在秘鲁南部的库斯科地区发现的(图/科学网)

库斯科地区的文化主管胡安-加西亚说:“这可能是自马丘比丘后近几年最重要的发现。”今年7月秘鲁将庆祝马丘比丘发现一百周年,去年耶鲁大学同意将十九世纪出土的几千件文物放回,却因为争议而放弃。


一个大的瓦里陶制面具(图/科学网)

来源:科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