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圈阵”附近发现史前桑拿浴遗迹(图)

发表:2011-03-01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英国考古学家在“石圈阵”附近发现史前桑拿浴遗迹(图/Alamy)

3月1日消息,英国威尔特郡著名的“圈阵”(Marden Henge)一直是考古学家们关注的焦点。近日,英国考古学家在“石圈阵”附近挖掘一座石器时代的寺庙时,意外发现了距今4500年的桑拿浴遗迹。

据国外媒体报道,桑拿浴遗迹的发现为“石圈阵”再添神秘色彩。据英国遗产学者吉姆介绍,从建筑的平面图上来看,这座建筑几乎完全由一个巨大的炉膛所控制。从炉膛巨大的程度来看,这里应当不是起居、做饭的场所。或许是当时的人们的"公用澡堂"。

据了解,石圈阵位于威尔特郡德维泽斯镇附近,拥有4000年历史。它是英国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史前建筑,规模是史前巨石阵的十倍,占地面积达到了10.5公顷,堪比10个足球场大小。

由于该桑拿浴遗迹紧邻艾芬河,这让水有了来源和保证。吉姆认为一旦这座遗迹被证实是用来进行桑拿浴,那么很可能是史前人为在举行仪式之前净化身体而刻意建造的。

来源:科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