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训练的穆加贝警卫成卡扎菲雇佣兵

发表:2011-03-01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于2月27日报道称,为了支援利比亚最高领导人卡扎菲,津巴布韦的军人们已经投入到了利比亚暴乱事态中。

《星期日泰晤士报》引用通过内部情报报告了解到事实的英国政府官员的话,称“津巴布韦第五旅和特工连队及一部分空军飞行员等以在2月22日凌晨搭乘包机从津巴布韦的首都哈拉雷转移到利比亚”,“包括数百名现在服役中的或者退役的军人,到达的黎波里后,他们已经与科特迪瓦、乍得、毛利塔尼亚出身的非洲雇佣兵军团会合”。

津巴布韦第五旅是在1981年8月根据当时朝鲜主席金日成派来的朝鲜军队顾问团而创设的,是穆加比津巴布韦总统的亲卫部队。特别是,《星期日泰晤士日报》报道称,这些人使用的是朝鲜产的武器,接受过朝鲜式军事训练,在80年代初发生2万人死亡的津巴布韦“马塔贝莱兰(Matabeleland )大屠杀事件”时曾参加镇压叛军,恶名远扬。

英国政府官员说“津巴布韦派兵利比亚是根据卡扎菲、穆加贝和津巴布韦军事参谋总长——穆加贝的忠臣康斯坦丁·奇温三人间的秘密协约达成的”。这次交易是在排除穆加贝的继承人埃莫森·音南卡可和国防部长的情况下秘密进行的。该官员补充说“卡扎菲和穆加贝是至亲的关系。津巴布韦是卡扎菲在政权被市民军夺去后唯一可以选择避难的国家”。

该官员说,卡扎菲在几年前曾将相当于几百万美元的石油供应给津巴布韦,帮津巴布韦阻止了经济完全崩溃的状况。现在卡扎菲的三儿子萨阿迪·卡扎菲(Saadi Gaddafi)拥有津巴布韦政府所有的马兰吉(Marange)矿山的钻石开采权。

穆加贝总统在1980年掌握政权后,曾执行了屠杀3万多名少数部族民众等的暴力独裁。从掌权初期开始,他就曾公开表示将以金日成为模范等,与朝鲜一直保持着亲密的关系。

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