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面前媳妇不能做的三件事

发表:2011-02-28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三口之家的流行,婆媳关系的处理较前以前简单些,但即使婆媳不是长期在一个屋檐下,婆媳关系仍是婚姻中一个极为重要的课题,处理不好就可能对婚姻带来冲击。婆媳关系的处理涉及到婆婆,儿子和儿媳三方,而且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婆媳是否和谐是三方共同的责任,每一方都有自已值得注意的事项,今天我要说的是,在婆婆婆面前,媳妇不要做的三件事。

在婆婆面前不要数落老公的不是。

老公是你的老公,也是婆婆的儿子,是婆婆身上掉下来的肉,即使她的儿子再坏再做的不好,作为母亲总是会偏心地爱,而且是没原则的爱,这是母爱所然,你老公做得不好,婆婆也许会故意在你面前数落你老公的种种不是,但千万不要跟着一起数落,你要么可以选择故意夸夸老公,要么选择倾听,因为没有哪个母亲愿意听到有人说她儿子的不是。

在婆婆面前不要跟老公太亲热。

要知道,你老公是婆婆的儿子,是一把屎一把尿亲手拉大的,婆婆把儿子给你,但其实潜意识里是不甘心的,也是不愿意的,但又没办法,儿子总是要娶媳妇的,但谁又愿意把自已用心血带大的儿子供手送人?所以你当着婆婆的面跟老公亲热势必引起婆婆醋意和嫉妒,但她又不好说出来,只能闷在心里,可能行动中就会不知不觉对你有所作难,这是女人的心理,是母亲的心理,做媳妇的不可不知。

在婆婆面前不要随意使唤老公。

也许一向都是你老公做这做那甚至家务事全包了,也许平时你做事很少,但在婆婆面前至少你得有所表现,婆婆总有点偏心,做母亲的哪个愿意看着自已的儿子被人使唤,她自已还舍不得使唤呢,婆婆的这种偏心是可以理解的,做媳妇的更要理解。而且你动不动就使唤老公,婆婆就会觉得自已的儿子在家作不了主,是妻管严,为了帮儿子拉回尊严或地位,婆婆就可能站在你的对立面,关系当然就可能难处。所以不管你平时是如何如何的使唤你老公,也不管你老公是如何如何的愿意被你使唤,你可以在婆婆不在跟前的时候去这样做,那是你们夫妻的事,但千万不要做的就是当着婆婆的面随意使唤你老公,这是技巧也是细节,媳妇不可不注意。

家和万事兴,家庭和谐首要的当然是处理好夫妻关系,但婆媳关系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环,处理不好肯定会影响夫妻关系从而影响家庭和谐,处理婆媳关系既要坚持基本的原则,也要注意具体的细节,始终要贯穿的就是“爱”这根主线。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